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任志强需要的不是破鞋是板砖

  任志强其人,大家耳熟能详,故此个人简介此处略去不提。

  任志强其人身份,商人?官员?学者?都有点像都有点不像,结论——麋鹿一只,四不像。

  任志强其人性格,狡诈?诚实?脸皮厚?真汉子?有点像伪娘——变态。

  任志强其人特点——得了便宜卖乖,吃着娘奶骂娘,超级自恋狂。

  改革开放的政策一开始是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任先生当然就属于政策照顾先富起来的那种。而且不仅如此,国内房地产市场混乱的最大症结在于地方政府。地方政府敢于盯着压力冒着风险到处圈地卖地,实在是大有好处可图。增加鸡的屁有了政绩,自己也能捞个盆满钵满,这是中国特色。如果不是政府的改革开放好政策,估计任先生别说发大财,估计这会吃个雪糕只怕还买不到呢。如果不是地方政府那么多实权官员大肆圈地卖地,任先生到哪里去滚出来这么大的雪球?任先生喜欢拿国外说事,不说别的,就说我们小小邻国越南,土地全部私有,谁家的地产你都不敢动。你去强拆试试看?一块地皮都不卖给你,你盖个毛房子。老百姓骂政府可以,但作为靠着政府政策和部分官员不法行为发财的任先生,反过头来总是指责政府,从逻辑上来讲,实在是不厚道,吃着娘奶骂娘,得了便宜还卖乖,啥玩意啊?

  有支持的人说任先生喜欢说实话,这看起来似乎没错。比如说,任先生认为:“即使降了一半,依然有人抱怨,所以不能降。”是的,不管咋样都要挨骂,那索性咱就挨骂挨到底,不妨脸皮厚点。这个逻辑很好玩,现在一分钟内,我是个泼妇,我要骂街。作为一个讨厌畸形泡沫房地产市场的普通人,作为一个连房奴都不配当的普通市民,我骂任先生的八辈子祖宗,任先生肯定不高兴。那好,我就缩小范围只骂娘,这样好不好?毫无疑问,任先生肯定还是不答应,那既然我降低标准还是不能让任先生消气,所以我就不能缩小范围,依然要骂他的祖宗八代。我这样干对不对?不对,骂人不对,但按任先生的逻辑,却绝对没错,所以这逻辑实在混蛋。

  任先生说了,低收入者不应拥有巨大的房产财富。这又是一句屁话。难道任先生是口里含着金勺子,屁眼里夹着几百个亿的支票从娘胎里钻出来的?肯定不是,所以曾经有一段时间,任先生曾经也是低收入者。所以低收入者只能是一个相对概念,而不是绝对定义。但这不是关键,拥有自己渴望的财富,拥有自己基本的住房,这是一个普通人的基本生活理想,能不能赚得到房子是本事问题,所以不存在该不该的问题。没有哪里的法律条文规定哪个普通老百姓不准赚钱,不准攒钱买房子。该不该这样的蠢货逻辑,只有没文化的暴发户才能说出来。

  任志强的娘是谁,当然是他的生母。除了生母,任志强还有另外一个娘,那就是广大的消费者。大家都像你任先生那么有个性,我就不愿当房奴,攒不够钱坚决不买房子,那你的房子还卖个毛啊,卖给谁去啊?没有房奴做爹做娘喂养你,你娃到哪里发财装大款去啊?所以房奴千不对万不对,总之还是你娃的奶娘。现在倒好,那么多奶娘把你娃喂肥了,你回过头来一句一个房奴,把奶娘们骂的狗屁不是。看起来是一个原打一个愿挨,外人可以这么看。但你娃骂房奴,好像显得你很聪明,大家都很蠢,其实在外人看来,你也绝对不是啥好鸟。

  任先生的爱好,除了喜欢标新立异显得自己与众不同,而且绝对自恋得可以。任先生说,小泉第一,阿扁第二,自己任志强就是中国老百姓第三个最想揍的人,这话实在太抬高自己了。别人不知道咋想,但我绝不对不会干这蠢事儿。买不起房子只怪自己命不好,没摊上个大富大贵的爹娘,只怪自己没本事去赚大钱买别墅,谁都不会怪。至于打人呢,小泉不能打,打了是是外交问题,而且也打不倒,想也白想。而且初中时学过物理,知道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所以阿扁更不用提,脸皮够厚,我怕没占到便宜反倒伤了自己的拳头。至于任先生嘛,盖房子的时候是个奸商,发表言论的时候言必称市场规律,扮得像个知识分子,抨击起时政来,又更像一个激进的政客,所以正如前文所述,是个四不像。靠都不敢靠近,那蹄子厉害着呢。

  扔鞋给任志强的,正如他所言,可能是个连房奴都没资格做的人。但我想,之所以扔鞋,也绝不是因为买不起房子的原因,而实在是看不惯一个集合了中华民族所有陋习,得了便宜卖乖,吃着娘奶骂娘,口袋里别着三只原子笔装知识分子,裤腰带上挎着大哥大炫富,明明是个黄世仁,却口口声声道德经的伪君子的剑人做派罢了。

  末了,顺带还想请教任君志强先生一个问题,“中国人太有钱,房子太便宜。”“外国房价低,可人家也没那么高的土地出让金啊,人家也没有那么高的税啊。”这是两句志强经典语录。看来看去,难不成是鄙人三十出头就老糊涂了,咱这房价,到底是高还是不高?可能还是两种:一种是我未老就糊涂了,看不明白。另外一种,就可能是任先生本人精神有点小问题,注意,只是小问题。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扔鞋"与"和谐"
·细数十年来的地产大腕:任志强出身军队战士
·"任大炮"是怎样炼成的? 任志强"雷人"语录一览
·任志强简历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