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图看天下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兰州气温大降10℃ 张掖积雪20厘米
昨日凌晨,张掖沿山乡镇普降中到大雪。
昨日凌晨,张掖沿山乡镇普降中到大雪。

  冷风挟细雨 金城恍入“冬”

  昨日我省大部降下小雨兰州气温大降10℃  气象部门发布全省霜冻蓝色预警

  本报讯 (首席记者朱婕)“这天儿还是夏天吗?”5月17日早晨,兰州市民赵雅欣一出门就被冷风吹得打了个哆嗦,“5月5日就立夏了啊,怎么感觉又像回到了冬天一样?”17日的冷风挟细雨,让人丝毫感受不到夏日的气息。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当天,兰州阴有小雨,最低气温6.1℃,最高气温只有13.4℃,比前一天下降了10℃。气象专家解释说,形成17日低温的主要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带来了风和雨,形成了降温;其次就是当天上午天空中的云量较多,阻碍了太阳辐射的热量,所以在雨停后温度回升也比较缓慢。

  昨日兰州气温陡降10℃

  据气象部门监测,17日8时到14时,我省张掖以东普降小雨。受冷空气影响,17日14时与16日14时相比,张掖、武威、兰州、白银、定西、临夏等州市气温下降6℃-11℃;永登降幅最大,达到11.5℃,兰州气温下降10℃。据了解,17日11时—12时,兰州市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在榆中两个点作业,发射12枚火箭弹。截至14时,兰州市区降水量达4.3毫米。

  冷暖交替造成气温波动

  为何立夏了还是这么冷?气象专家表示,气温忽高忽低是我省春夏交替时天气的主要特点,并不算反常。这主要是季节转换时期冷暖空气频繁交锋,造成了气温的大幅波动。目前,冷暖空气都比较活跃,但总体趋势是暖空气势力不断增强。

  风雨天不利公众出行,对空气质量倒是大有帮助。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从5月15日开始,兰州已经连续出现了两个优质天,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分别为32和28。17日,兰州市空气质量为良好,空气指数为60,仍是一个好天气。气象专家表示,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将有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减少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雨过天晴,金城空气质量还将得到明显改善,预计兰州市18日多云,空气质量为优。

  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异常活跃的冷空气从去年冬季一直延续下来,至今不肯完全“放手”。5月17日12时,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了甘肃省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张掖、金昌、武威、白银等市及酒泉、兰州、临夏、定西、平凉、庆阳等州市的部分地方将出现霜冻,地面最低气温下降到0℃以下,对农业生产将产生影响。提请政府及农林主管部门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

  未来两天气温缓慢回升

  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河西五市及白银市有4-6级西北风。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阴。预计兰州市18日多云,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20℃,紫外线强度4级强,相对湿度50%;19日,阴转阵雨,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6℃。

  省政府应急办要求

  严防冻害洪灾

  本报讯 (首席记者梁峡林)就近日我省大部分市州气温突降,省政府应急办5月17日发出重要天气预告,要求张掖、金昌、武威等11个市州政府及有关部门把握好小麦喷药时机,预防小麦条锈病蔓延,同时,积极做好果树、玉米、棉花等作物霜冻害预防工作。另外,陇东南地区要注意防范局地洪涝灾害。

  张掖下大雪

  积雪厚度达20厘米

  本报张掖讯 (记者曹勇)5月17日凌晨,张掖市普降雨雪,造成该市农作物不同程度遭受冻害。据张掖市农业局初步统计,全市受积雪压埋作物面积达80多万亩,已出苗的农作物受到不同程度的冻害,一些温室大棚被积雪压塌。

  据了解,当日凌晨,张掖市六县区均出现不同程度雨雪天气,其中甘州区安阳、花寨乡降雪厚度达到7厘米以上,民乐、山丹两县普降中至大雪,山丹马营、霍城、民乐南丰、永固等沿山乡镇积雪厚度达20厘米左右。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