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焦作旅游三张名片叫响全国 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白松岭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红石峡

  浙江在线焦作5月27日讯(记者 陈新科报道)异军突起的焦作旅游业近来风生水起。3月26日,云台山驻上海旅游服务中心成立;4月18日,豫韩文化旅游交流年启动仪式在云台山景区举行;5月16日,“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以“云台山水、峡谷极品”为代表的焦作山水,由“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转变的焦作现象,“不让一位游客受委屈”的焦作服务品牌,三张鲜亮的名片叫响全国,昭示着焦作旅游业的辉煌。从单一依赖“门票收入”,到发展成旅游产业,焦作旅游愈做愈精、愈做愈细、愈做愈强,由此带动整体经济的优雅转型。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云台天瀑

  着力打造旅游名市

  加速经济转型,焦作的决策者继续发挥优势、瞄准旅游产业加力使劲。焦作市提出了“以产业化、市场化运作“为突破口,加速实现旅游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

  去年6月19日,焦作市召开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明确提出“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焦作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把焦作市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名市和旅游经济强市”,一系列加快发展旅游业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实现优质资源的互补共赢。

  锻造云台山旅游品牌,组建旅游集团。去年12月26日,焦作云台山旅游公司、博爱青天河游船索道公司、沁阳神农山索道旅游公司,和云台山国际旅行社,强强联合组建起云台山旅游集团公司。

  承办国际山水旅游节等多项活动精彩纷呈。2009年,焦作市接待游客1701.02万人次、门票收入5.2亿元、旅游综合收入128.1亿元,分别增长17.1%、15.7%、13.6%。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潭瀑峡水帘洞

  开发高端旅游市场

  已日渐成熟的焦作旅游业,目前正在瞄准高端旅游市场,向经济发达地区渗透。

  “云台山号”专列、专机连通着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相继开行了北京至焦作“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开通武汉、南京至焦作“云台山号”旅游专列和台北至郑州“云台山号”旅游航班。3月26日,云台山设立云台山驻上海旅游服务中心,并进军世博会,吹响了以云台山为代表的焦作高端旅游产品正式向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发起市场总攻的号角。

  扩张境外旅游市场。云台山多次随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局赴韩进行推介,并成功开通韩国旅游包机。焦作云台山景区“结亲”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5月9日,双方在美国就信息交流、地质科学研究、景区管理等领域签约,将开展广泛交流合作。

  焦作旅游规模化、市场化的步伐铿锵有力。一系列精彩之举使焦作旅游产业效益突显:综合收入占GDP的比重由1999年的不足1%提高到2009年的11.8%。各类旅游企业200多家,旅游业直接从业人数4.5万人,间接从业人数达22.3万人。

  记者感言 伴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以旅游业为重要支撑的第三产业能否快速跟进,是衡量一个地方加快经济转型的风向标。以煤兴城的焦作工业发达,却凭借旅游实现了由“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转变。不断探索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焦作,将发展的目光从地下转移到地上,走出了资源枯竭城市成功转型之路。煤城,与焦作渐行渐远。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焦作“四大怀药”简介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