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东医生按进价卖药遭断货 药品加价黑链曝光

广东医生按进价卖药遭断货 药品加价黑链曝光

“148元的药为何不准我卖45元”

高价药掠财黑链坚不可摧 医生气愤

最近,癌症辅助用药利润高达1300%的事情再次引起人们对高药价的关注。然而,广东银行医院肝病专家门诊主任杨炯却是另外一种心情:“148元的乙肝药我卖45元,为什么有人不准我卖?”。

去年3月19日全国爱肝日那天,他将零售价148元的乙肝抗病毒药阿德福韦酯片(商品名阿甘定)按进货价45元卖给患者,由于违反了业内潜规则,两个星期后,药商竟停止了给他供货!为何高药价掠财黑链坚不可摧?杨炯感到不解。

医院为谋利选择高价药;医生获取“灰色收入”只选贵的;医药代表为高价药推波助澜。“利益均沾”推出“天价药”,目前体制使许多药品成为“安全、合理”地为某些人牟取暴利的工具。——医生杨炯

“零利润”实验两周夭折

二级经销商施压 一级经销商被迫停止供货

去年3月18全国爱肝日,广州一家媒体刊登了这样一则消息。“九成乙肝患者感觉目前抗病毒药价格太高,不少患者因为省钱而自行停药,导致病情反复、加重的情况时有发生。即日起,目前各大医院售价为148元的乙肝抗病毒药以45元的价格提供给乙肝患者。”

“当天就有近百人打来电话询问这个消息的真实性。”昨日上午,在医院办公室,杨炯说起当时情形还是很兴奋。“我就是按进货价卖给患者,相比其他医院,降价达到七成。”杨炯找出当时的一份药品出入库登记表,2009年2月16日,进货120盒,进货价为45元/盒。

“我想看看能否切断所有的利益链条,让患者治病不差钱,让医生有尊严。”

“我只是想做个尝试,实现药品零利润,45元的价格提供给乙肝患者,就是想看看能否切断所有的利益链条,让患者治病不差钱,让医生有尊严。”

不料第二天经销商就打来电话,说压力太大。零售价不能太悬殊,两个星期之后就停止了供货。 后来杨炯不得不另找了一家医药公司,药品的售价提高到98元。再后来,干脆换了另外一种药品。

“下游经销商说,不给杨炯断货,他们就不进货。”

“主要是其他的经销商有意见。”记者找到当时杨炯的供货商杨某。“对于我们来说,卖给其他二级经销商与卖给杨医生都是一样,我都是这个批发价出去。但下游经销商给打来电话:如此低价销售,那他们就没有任何利润可言,要不给杨炯断货,要不他们就不进货。”一番权衡之后,杨某只好断了杨炯的货。“还是不要破坏游戏规则好。” 到2009年4月初, 杨炯的“药品零利润”行动仅仅坚持了两个星期。得知消息的患者以比其他医院低七成的价格拿走了400多盒药。

 [1] [2] 下一页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