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中国购房客杀向世界 富国房市迎来中国抄底客

中国购房客杀向世界 富国房市迎来中国抄底客

  2009年11月,北京冬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一家海外房地产展区用“外国美女脸部绘有京剧脸谱”宣传画拉近与中国购房投资者距离

  中国人组团到美国、日本等地购房的消息早已不新鲜。不过,随着国内近来加强对楼市的调控,有关中国富人冲到国外购房的消息突然多了起来。不少国家的媒体都在惊呼“中国人来了!”

  中国购房客杀向世界

  在今年“五一”期间,一拨中国投资者在韩国掀起了买房小高潮。据韩国媒体报道,150多位上海投资者在济州岛一举买下了价值1.83亿元人民币的58套度假屋,有人甚至用家人名义一次买了3套房。据称,该项目开发商今年还要再邀请五六批中国购房团。

  香港《南华早报》5月5日报道说,一批内地富豪近来在伦敦金丝雀码头区——目前伦敦最抢手的黄金地段投资新建的房产。还有一些人在伦敦最主要的核心区购买豪宅。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的一份报告称,在过去12个月中,通过该公司金丝雀码头区分部购买房产的客户中有31%来自中国。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目前在澳海外留学生达43万人,其中中国留学生就达13万。自从澳大利亚政府去年3月取消了外国留学生只能购买价值30万澳元以下房子的限制后,留学生购房数量不断增加。而且,很多持一年签证的华人离开澳大利亚后,也没有将房子出售,而是等待房产升值。悉尼一家房产中介说,最近一年多,他的购房客户中有约30%来自中国。

  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意大利等国,同样迎来了许多中国买房客。比如,就在上月,专门为中国人开发的日本北海道17栋别墅迅速被中国人买光,开发商预计还将建设500到1000栋,全都卖给中国人。

  据报道,这些中国买房客大多出手阔绰,让国外房产商印象深刻。香港《南华早报》4月份一篇题为《中国内地的海外购房热》的文章援引海外房产商的话说,富有的中国人是最理想的买主:他们当机立断,用现金支付;重点在高档住宅,而且不要打折。

  在悉尼,一位持学生签证、不懂英语的中国女孩,在一次房产拍卖中只是不停地举手,结果以约合1100多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拍得一套三居室房产的事,也被不少媒体报道和转载。

  缘何青睐发达国家地产

  为什么突然有那么多中国人选择到海外,特别是发达国家购房?不少媒体都分析说,这与中国的高房价以及政府抑制投机性购房的调控政策有关。比如,一位温州商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说,“温州房价是每平方米6万元人民币,现在全球第一高楼哈里发塔每平方米才7万元人民币。为什么不买?”

  不过,更重要的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许多陷入困境的发达国家房价出现大跌,从而吸引了很多中国人走出国门去“抄底”。

  根据美国房地产信息提供商DataQuick的数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等房屋的价格从其2007年的高峰开始暴跌,最大跌幅高达45%。而英国土地登记处的数据也显示,伦敦中部的房价从其2008年的最高点下跌了16.5%,2009年4月下跌到谷底。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受金融危机影响,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目前仍处于低迷之中,但旅西华人逐渐成为当地购房的主力军。有数据显示,2009年,西班牙银行回收的无法偿还贷款的抵押房中,有数百套都出售给了中国人。创历史低点的银行还贷利息,使不少华人选择在房市低迷时购入住房。

  还有一些中国人在国外购房,主要是看中当地的宜居环境和教育资源。比如,伦敦西区房主机构比彻姆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加里·赫沙姆就介绍说,两个月前,第一批12位内地买主希望购买伦敦西区价位在100万至300万英镑之间的房产,用于给孩子和其母亲居住。子女能在英国学校就读是他们买房的最主要目的。

  当然,中国人最近涌向伦敦买房,与英镑疲软、2012年奥运会将在伦敦举行这些因素也不无关系。英国一家房产公司的业务助理表示,该公司购买伦敦地区住房的客户,20%来自中国的香港和内地,而一年前这个数字还是零。他认为,这些客户是在利用英镑疲软的机会,过去12个月里英镑一直在持续下跌。此外,中国人认为伦敦奥运会将会抬高整个伦敦东区的房产价。

  新闻纵横:面对中国业主他们喜忧参半

  对中国买房客的到来,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都表示欢迎,认为中国人的资金有助于“拯救”其低迷的房市。西班牙政府甚至大力宣传在该国购房的好处:可以获得西班牙居住权,还能享受该国的免费医疗。

  为吸引中国购房者,一些国家的房产商甚至直接将生意场转到中国。在北京4月的房产交易会上,美国的参展项目从去年的两个一下变为今年的8个州、20个城市众多项目。两天时间,美国一家地产公司位于加州的20套房子就卖出了17套。

  不过,对于中国买房客的拥入,也有不少国家的民众表示反感。比如,在中国购房团一下子购买58套韩国济州岛度假房的消息传出后,很多韩国媒体惊呼:“中国购买济州!”一些韩国网民甚至指责房产商和地方政府勾结将土地出卖给中国人;还有韩国人对中国人会否破坏当地环境存有疑虑。

  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则有人指责中国人抬高了当地房价。据澳媒体报道,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该国房价上涨了20%,是2002年以来最大年增幅,不少媒体将矛头直指中国投资者。澳政府4月出台规定,持临时签证的外国居民需经审批方可在澳买房,而且在离开时必须将房产出售。(艾童)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