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东茂名1名在押人员意外死亡 多部门介入调查
广东茂名1名在押人员意外死亡多部门介入调查
强制戒毒人员的死因成谜。

  之前该戒毒人员曾出现“胸闷、气促”等身体不适症状,目前茂南警方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死因等进行调查

  本报茂名讯 (记者何涛、关家玉 摄影报道) 记者从茂名市警方得到证实:6月21日,该市茂南区强制戒毒所的1名在押戒毒人员,因出现“胸闷、气促”等身体不适症状,后送当地的茂名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茂南警方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该戒毒人员的死因等进行调查。

  据证实,这名在戒毒期间死亡的男子叫柯×新,今年29岁,是茂名市茂南区新坡镇某村人,于2010年2月初在茂名市区某网吧吸毒时,被茂南区公安分局执法人员抓获,2010年2月5日送到茂名市茂南区强制戒毒所戒毒。

  2010年6月9日,柯×新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曾到茂名市人民医院作了简单的身体检查,检查没发现身体异常,“在医院检查过程中,柯×新曾向家人要了700元。”柯的家人称,2010年6月16日晚,柯×新感觉胸闷、气促、呼吸困难,在戒毒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茂名市人民医院查了心电图、吃了药无明显改善,后被送回戒毒所。

  2010年6月17日上午8时许,因柯×新获准回家,柯×新来到戒毒所的操场散步等家属来接。上午9时许,戒毒所工作人员发现柯×新脸色不对,还开玩笑说,要顶住马上可以回家了,柯×新回答说能顶得住。不久工作人员看到柯×新躺在操场上,于是赶快将柯×新抬到戒毒所的医务室进行抢救,中午11时许柯×新被送到茂名市人民医院。

  在戒毒所里突感身体不适

  据柯的家属称,当日中午将近11时,柯×新家属接到茂南区强制戒毒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柯×新出现身体不适、现在茂名市人民医院急诊室急救。家属赶到现场看见柯×新面部和身体都已发青、四肢冰冷、躺在病床上强烈挣扎,他身边有3至4名戒毒所工作人员在护理。家属当时询问柯×新身体哪里不适,柯×新回答说,胸口发闷,想呕吐,随后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当柯×新被医务人员从急救室推出来时,我们在行走中问了一句当时急救的医生(柯×新)是什么病状啊,医生回答说是吸毒过量吧,随后医生得知我们是柯×新的家属,便说你们上13楼的重病监护室问那里的医生吧,他会告诉你详细病情。”死者家人说。

  随后,柯×新家属上到13楼重病监护室,等了约1个多小时后,重病监护室的医生出来了,家属于是上前询问柯的病因,医生经了解情况后对柯×新家属说,病人是在急诊室时停止过呼吸、是经抢救后才有了心跳,但(病人)没有自主呼吸,只能靠呼吸机才可以呼吸;并称柯的大脑处于昏迷,抢救回的机会很渺小,问家属是否抢救,家属表示同意抢救。

  柯的家属称,柯×新在家排行最小,其村中也有几个吸毒人员。据该村一名村民说,在去年,该村的一名吸毒人员把毒品放在香烟里,准备让该村一名青年人吸,柯×新知道后极力反对,说:“我们走错路了没办法,就不要再去害别人了,加上都是同村的兄弟叔侄。”

  据了解,柯×新是于2010年6月21日22时40分在茂名市人民医院经救治无效后死亡的。

  死亡原因至今成谜

  “在戒毒所怎会吸毒过量死亡呢?”柯的家属对柯×新的死因深存疑问。

  6月26日(周六)上午,茂南区政法委、公、检、法等部门与死者家属在茂南区公安局7楼召开协调会,就柯的死亡事件等向死者家属通报。当日上午,广州日报记者和省内另2家媒体记者,试图前往“协调会”现场旁听,在电话中向茂南公安分局梁副局长表明身份,并向其征求意见,问:“我们记者是否方便旁听?”梁副局长称:“不便!”

  随后,记者与茂名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联系,对方让记者“等候就是”。

  可是,记者在茂南公安分局大楼一楼大厅值班门卫室里等了大半天,仍未见茂南公安分局有人联系,于是,记者于中午11时20分左右再次致电梁副局长,这时梁回应说:“我已叫(分局)办公室的杨副主任联系你们,请稍等。”记者遂在一楼大厅继续等候,然而,一直等到中午12时多,仍不见有茂南警方致电或前来与记者联系,直至电梯里不断有人走出来,纷纷离开该分局大厅,记者才意识到“协调会”已散会,可是记者又等了好久仍不见梁副局长或警方的其他人员前来联系。

  中午约1时,记者只有无奈离开,但至今仍未见有警方人员与记者联系。

  记者从其他渠道得知,目前,由茂南区政法委和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介入,就柯的死因等问题进行调查。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四川内江133人服药出现不良反应 1名儿童死亡
·云南巧家洪灾已致17人死亡 仍有28人失踪
·云南巧家泥石流已致9人死亡36人失踪
·四川甘孜九龙县发生泥石流7人死亡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