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公安部原高官相怀珠受贿案今宣判 收百万贿赂

公安部原高官相怀珠受贿案今日宣判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相怀珠。(资料图)

  今天上午,原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涉嫌受贿案,将在市二中院宣判,一同接受宣判的还有其妻子李善娟。检察机关指控相怀珠夫妇受贿罪。据了解,相怀珠被控违法为黄光裕提供帮助,收受了百余万元贿赂,此外,相怀珠在山东省公安厅任职时也被查出收受他人贿赂。

  法庭没有采取到看守所就地宣判,而是将相怀珠夫妇押往法院进行宣判。相怀珠的辩护律师已接收法院的宣判通知。检察机关指控相怀珠共6起犯罪事实,且均为受贿。此前媒体报道称,2007年,在黄光裕操纵中关村科技股票过程中,得到内幕消息的相怀珠也全仓买进100万元的股票,因此也卷入黄的内幕交易案中,但检察机关的起诉书并未以内幕交易罪对相怀珠进行指控。

  6起受贿事实中,数额最大的就是收受黄光裕公司的贿赂。2007年8月、9月份,许钟民向相怀珠提出,中关村科技要进行重组,股票肯定要涨,可以借给其100万元买股票。过了一个多星期,许钟民在相怀珠单位附近的路边,将装有100万元现金的箱子交给相怀珠,相怀珠将钱带回家交给妻子李善娟,告诉李这100万元是许钟民借给他炒股的。相怀珠让李善娟等许钟民的电话,许钟民让什么时候买就什么时候买。过了几天,许钟民打电话让李善娟买中关村科技股票。当天李善娟用账户上所有的钱买了这只股票。2007年9月21日至9月25日,李善娟连同家里的一部分钱共买入中关村科技股票累计122464股,成交金额人民币181万余元。相怀珠一直没有把钱还给许钟民,许钟民也没有向其要过。

  此外,2008年上半年,相怀珠装修房子,黄光裕又得到了一个给相怀珠送钱的机会。相怀珠和许钟民、黄光裕一块吃饭时,相怀珠说正在装修房子,想买电器,黄光裕说电器他全包了。5月份搬家之前,相怀珠去大中电器中塔店选购家电时,打电话问许钟民应买哪个品牌的空调。许钟民问相怀珠在哪里,相怀珠说在大中电器中塔店,许钟民让相怀珠在那里等着。过了几分钟,中塔店的毛经理过来向其推荐了海尔空调。选定全部家电型号后,打折后61771元,相怀珠让司机去交钱,但对方说老板有交代不让收钱。相怀珠回到家后,对他妻子说黄光裕没有收电器的钱。

  2008年12月,相怀珠得知黄光裕、许钟民被公安机关调查。12月一天上午9时许,相怀珠打电话叫中关村科技的一位高管周某去他办公室,交给周某一个手包,说里面是许钟民给他买电器的钱和电器卡,让周某将钱退给公司。周某拿回公司后发现里面有5万多元,连手包一起交给了秘书保管。这笔钱后来被公安机关扣押。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