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南临湘科技局原副局长举报局长破坏地震工作

  核心提示:8月11日,一条实名投诉“临湘市科技局长刘炎林破坏地震工作”的帖子出现在红网。帖子指称临湘市地震办公室(下简称地震办)的上级单位临湘市科技局局长刘炎林破坏地震工作,希望上级有关单位进行查处。发帖人在帖子的下方署名临湘市科技局原副局长冯竞欧。

湖南临湘科技局原副局长举报局长破坏地震工作

冯竞欧称临湘市地震办大门紧闭

湖南临湘科技局原副局长发帖举报现任局长(图)

科技局与冯竞欧签订的协议

  红网8月18日报道 8月11日,一条实名投诉“临湘市科技局长刘炎林破坏地震工作”的帖子出现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这让临湘市科技局以及局长刘炎林站在风口浪尖。帖子指称临湘市地震办公室(下简称地震办)的上级单位临湘市科技局局长刘炎林破坏地震工作,希望上级有关单位进行查处。发帖人在帖子的下方署名临湘市科技局原副局长冯竞欧。

  科技局局长破坏地震工作本身就是很抢眼的“新闻”,而发帖投诉人是科技局原副局长,原副局长投诉现任局长,更是使事件本身的热度升温,引爆了网友的热情。帖子发布后,网友纷纷跟帖讨论,指责局长刘炎林破坏地震工作的声音占据上风。

  8月13日,临湘市地震办和岳阳市地震办相继跟帖做出回复。临湘市地震办称冯竞欧诬陷、徇私、报复、恶意诽谤,冯竞欧所作所为是为了报复刘炎林没有替其解决子女就业问题。而岳阳市地震办公室则表示,临湘地震办近几年来在刘炎林局长的领导下,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网帖是没有依据的恶意诽谤。

  8月16日,临湘市地震办向记者发来详细的情况说明,对冯竞欧网帖中提到的问题一一进行回应。对于临湘市地震办的说明,冯竞欧显得有些不屑,“有些东西是事实,狡辩也没有用,我还是希望有上级机关来调查,我有铁证在握,鉴于刘炎林一贯造假、补漏技能,暂不予公布。”

  事情似乎告一段落,但是争论仍在继续。

  科技局原副局长发帖投诉现任局长

  在“临湘市科技局长刘炎林破坏地震工作”的帖子中,临湘市科技局原副局长冯竞欧称,临湘市早在1976年9月就成立了地震办公室(临湘市地震办隶属科技局),承担着震害监测、预报和地震知识宣传等工作,近两年来却被临湘市科技局局长刘炎林破坏得不成样子。

  “地震办在编人员4个,一个到科技局任办公室副主任,一个在科技局任出纳,另两个一个放长假,一个不上班,没有一个人专门从事地震工作;耗资近30万元新建办公楼,但是没有人值班;数万元打造地震观测井却挖成一口废井;收取大量建房户的地震设防费,且费用去向不明。”在帖子中,冯竞欧称,临湘市地震办存在在编人员混乱、办公大楼无人办公、地震监测数字化升级改造失败、地震知识宣传不到位、向当地建房户收取地震设防费等六大问题。

  在帖子中,冯竞欧还上传了四张他在今年6月26日拍摄的照片来证明帖子内容的真实性。记者在冯竞欧上传的照片中看到,一栋两层的楼房大门两面挂着“临湘市知识产权局”和“临湘市地震办公司”的招牌,但是整栋大楼却门窗紧闭,楼房前院内杂草丛生,道路泞泥。

  “作为科技局的原副局长,我是出于责任感来举报刘炎林的,因为自从他2006年任局长以来,科技局和地震办就变了样”,在冯竞欧看来,现任科技局局长刘炎林市破坏临湘市地震工作的“罪魁祸首”。

  地震办:发帖人系报复行为

  冯竞欧的帖子发布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这也让临湘市科技局以及局长刘炎林处在风口浪尖。8月13日,临湘市地震办和岳阳市地震局相继跟帖对冯竞欧的帖子做出回复。

  临湘市地震办称,冯竞欧是诬陷、徇私、报复和恶意诽谤,之所以在网上发帖,是为了报复刘炎林局长没有为其解决好子女的就业问题。“我们热烈欢迎一切有正义感的同志,能来临湘地震办了解事实的真相,也欢迎各位网友随时拨打地震办值班电话查岗。”

  在临湘市地震办看来,临湘市地震办自2006年以来连续四年被岳阳市评为防震减灾先进单位,2009年还先后被评为全省、全国防震减灾先进单位,受到省市两级地震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科技局刘炎林局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是分不开的。

  在跟帖中,临湘市地震办还上传了湖南省地震局和岳阳市地震办公室颁发的2009年防震减灾工作先进单位的牌匾。

  岳阳市地震办也在跟帖中称,临湘市地震办近几年来在刘炎林局长的领导下,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连续多年被湖南省和岳阳市评为防震减灾先进单位,2009年还被评为全国防震减灾先进单位,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

  但是,临湘市地震办和岳阳市地震办的跟帖并没有得到网友的认可,在跟帖中,绝大多数网友还是对临湘市地震办和岳阳市地震办的的回复表示质疑。有网友称,“冯竞欧的举报有文字有图片,可信度高,地震办的回复更多像是在抵赖。”

  是诬陷报复还是确有其事?

  事情的发展继续在网络上发酵。8月16日,记者收到一份来自临湘市地震办“关于冯竞欧发帖恶意毁谤临湘市地震工作”的情况说明,在这一份情况说明中,临湘市地震办对帖子中提到了六大问题一一进行详细的说明。

  “地震办现有工作人员4人,在岗两人,一人请假,一人属于自筹编制,且地震办一年365天都有人值班,也谈不上有人来办事无功而返,帖子中说的纯属胡说。”临湘市地震办称,地震办前院存在杂草等属实,这是因为没钱对院内进行绿化和硬化所致。

  对于“数万元打造地震观测井却挖成一口废井”、“在观测室堆放杂料影响正常观测”问题,临湘市地震办也表示否认。“地震观测井现在处于维护阶段,9月下旬就要上马新的观测仪器;由于地震观测井的修建,施工队伍的一些材料放在观测室,但是地震办要求施工队伍做到了放在里面的材料不是危险品,也不能影响观测。”

  “冯竞欧指责地震办近两年没进行过地震知识宣传,这纯属于无稽之谈,就最近的来说,在7月26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地震办还在临湘电视台滚动播放了"地震灾害预防"的宣传光碟。”

  至于“收取大量建房户的地震设防费,且费用去向不明”的问题,临湘市地震办也表示不属实。“收取地震设防费是因为地震办没有专门的经费支持,每年基本的开支都成问题,刘局长上任后,每年通过给建房户办理抗震设防审批手术收取少量的抗震设防确认费用于弥补地震办公经费的不足,这还是规划局把关收取的。”

  “帖子只是冯竞欧为了达到报复刘炎林局长没有替其解决好子女就业问题的目的,恶意毁谤刘炎林局长和临湘市地震工作。”临湘市地震办在回复中认为,帖子中的问题不过是冯竞欧恶意毁谤和报复的借口。

  对于临湘市地震办的回复,冯竞欧在接受记者时表示,有些东西是临湘市地震办在他举报后临时“赶工”的。“比如门口的垃圾堆,今天(16日)全部清理完了;地震办平时没人,今天也有人值班了。”

  发帖的背后动机成谜

  是前副局长诬陷报复还是现任局长破坏地震工作?8月16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临湘市科技局局长刘炎林以及发帖人冯竞欧。

  临湘市科技局局长刘炎林告诉记者,冯竞欧的帖子发布后,他并没有出面反驳。“我个人对媒体的舆论监督表示欢迎,也欢迎社会各界指出我工作上的不足,但是,这一切都要建立在事实上,而不是胡编乱造。”

  对于临湘市地震办称冯竞欧诬陷报复的说法,刘炎林认为有这个动机在里面。“冯竞欧的大儿子曾广群属于科技局下属的科技开发中心,是自筹编制。从去年开始,冯竞欧要求科技局为曾广群购买"三金(保险)",还要求科技局开绿灯将小儿子放进科技局,这两个提议都被局里面否决。”

  “最后,冯竞欧要求科技局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大会投票,决定是否为自己的大儿子购买"三金",为此,局里面还和冯竞欧签过协议,但是大多数干部职工都是反对的。”刘炎林称,冯竞欧曾为了这些事情四处信访和举报。

  “作为科技局的老同志,我理解冯竞欧的想法,但是他提出的要求并不是我个人说了算,而是要依据相关的法规,也要科技局同意,我觉得他针对我个人进行毁谤是没有道理的。”在临湘市科技局传真过来的相关文件中,记者看到有临湘市委督查室、临湘市信访局等单位对冯竞欧信访内容的督察函和回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证实了刘炎林的说法。

  “我反映的纯属工作上的事,从未涉及个人恩怨以及遭到不公正待遇。”对于临湘市地震办和刘炎林的说法,冯竞欧坚持称自己不是为了诬陷报复,但是,他也承认曾经要求科技局替大儿子解决“三金”问题以及为小儿子争取编制。“我在临湘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麻烦过组织,现在我年纪大了,希望能有人在身边养老。”

  对于签订投票协议一事,冯竞欧否认是自己提出来的。“这个投票协议是科技局提出来的,当时局里的人害怕刘炎林的权威,所以导致投票没通过,我儿子的"三金"问题没有解决。”

  “我还会继续收集资料和证据继续揭发刘炎林和科技局,我也希望上级相关部门能够好好的查一查。”在采访的最后,冯竞欧坚定的对记者表示,自己还会继续举报下去。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广西灵山县发生3.5级地震 部分瓦房倒塌
·未来仍有降水 四川地震重灾区易再发地质灾害
·中国民政部公告部本级接收玉树地震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江西将追查抚州13日发生地震谣言制造者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