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东看守所在押高官生活探秘:健康状况普遍转好

  广东省看守所是一个神秘的地方,在押人员过的是怎样的生活呢?近日,位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柯木塱的广东省看守所首次面对媒体举行开放日,包括在押人员家属在内的30多人一探这个全国一级看守所,看看高墙内的生活。

  看守所所长潘阳元介绍,广东省看守所主要关押中央督办案件、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办理的案件,这里曾关押了张子强这样的“世纪贼王”,也关押过“毒王”刘招华。目前,广东省看守所主要关押省级机关经济和职务犯罪在押人员,以及港澳台和境外犯罪嫌疑人。

  广东省看守所制定了在押人员一日生活作息制度。在押人员每天早晨6时起床后,整理内务、吃早餐、打扫卫生、读书看报、做广播体操等,晚上10时统一就寝。被监管人从不从事任何形式的手工劳动。不少落马高官到看守所后,由于生活规律,原来脂肪肝、“三高”问题都消失了,有些人甚至比进看守所前胖了10来斤。

  记者在看守所内看到,在每个监室内都安装了受虐报警装置和对讲系统,确保被监管人员能及时反馈情况。看守所负责人介绍,这有助于杜绝牢头狱霸的产生。

  由于关押人员的“特殊性”,他们的爱好也与众不同。据介绍,这些在押人员喜爱读书读报看新闻,也喜欢钻研英语和法律,更有甚者利用每日的报纸研究股票。这些在押人员尤其喜欢读书,每周都可以从图书馆借阅4本书,家属也会利用每月两次的探望时间送2本书。

  监区内设有卫生部门批准的医务室,包括观察室、抢救室和体检室,购置了一批先进医疗器械,配备了种类齐全的必需药品,配有专业资质的医务人员4名。

  同时,被监管人由于自己的案子没有了结,往往心理压力巨大,容易引发心理问题,看守所还出于对被监管人的关爱,除了日常医疗服务外,还设置有心理咨询室,配有3名心理咨询师,专门为被监管人开展心理辅导。

  警方表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季度制订更新每周菜谱,每周一、三、五为被监管人免费加餐,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还为被监管人提供传统节日食品。逢炎热天气,每周至少煲制2次凉茶。对于患病的被监管人,该所则根据医嘱提供营养饭和病号餐。同时,为尊重少数民族饮食习惯和宗教文化,该所还专设单独灶,确保少数民族被监管人也能吃上符合民族特点和宗教信仰的饭菜。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1位党政"高官"公开回复网友留言 干部触网成趋势
·公安部原高官相怀珠受贿案今宣判 收百万贿赂
·原公安部高官相怀珠涉嫌受贿 与妻今日接受宣判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