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河北大学校园车祸肇事者被刑拘 警方:依法严惩

肇事者照片(网友提供)

被撞碎的肇事车挡风玻璃。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8日电(记者王民、白明山)记者18日从保定市公安局了解到,引起人们关注的河北大学“校园车祸”一案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涉嫌交通肇事犯罪的李启铭已于10月17日晚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新闻发言人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谁,只要触犯法律,将严格依法予以惩处。

  目前,保定警方已调查确认:肇事者李启铭,又名李一帆,男,22岁,系保定某单位实习生。10月16日21时40分许,李启铭酒后驾驶朋友的黑色迈腾轿车(车牌号:冀FWE420)到河北大学送朋友,在河北大学新校区生活区,将穿着轮滑鞋的两名女生陈某、张某撞伤。事故发生后,李启铭仍驾车继续行驶,在男生宿舍附近调头原路返回至学校门口时,被保安和学生截住。

  接到报警,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迅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在依法扣留肇事车辆、行驶证及李启铭驾驶执照的同时,迅速组织抢救伤者。事故处理民警经对李启铭采血检测,鉴定为醉酒驾驶。

  目前,伤者陈某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张某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已成立事故调查专案组,开展事故调查、取证及责任追究,力争尽快使肇事者受到应有惩处。

16日晚,河北大学校园内的事故抢救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16日晚,河北大学校园内的事故抢救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据中新网报道,河北省保定市急救中心17日晚间证实,位于此间的河北大学新校区16日晚被肇事轿车撞伤的两名女生中,一陈姓女生于17日傍晚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重伤者脱离危险转院治疗。

  据目击者介绍,16日晚21时40分许,在河北大学新校区易百超市门口,一辆牌照为冀FWE420的黑色轿车撞倒两名穿着轮滑鞋的女生后,司机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继续去校内宿舍楼接女友。返回途中被学生和保安拦下,但该李姓年轻男子却高喊“我爸是李刚!”

  事发现场,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当场撞碎,两被撞女生一人昏迷,一人倒地不能动,昏迷女孩头部有血迹。事发后,有学生去通知校警卫室,有学生去通知校医,有学生拨打了110、120,也有学生记下肇事车辆车牌号。

  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百楼派出所17日下午向记者证实,16日晚该所确有值班民警出警到该事故现场,但称对肇事者身份不清楚。随后记者来到保定市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值班干警处,被告知当晚处理事故的两名值班干警还未回来,具体情况仍不清楚。

  17日16时30分许,记者来到保定市急救中心。在三楼ICU重症监护室外,有近20名男女学生焦急等待。据一女生介绍,正在抢救的女生为河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一新生,姓陈,20岁,现在仍未脱离危险。另一名女生左腿骨裂,已脱离危险并转院治疗。当现场一男生约记者出来介绍详细情况时,遭一自称学校老师的男子阻拦,并称等有结果再说。

  另据河北媒体报道,两名女生被当场撞飞,随后落在车的挡风玻璃上。在被拦截后,该肇事者口出狂言称:“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爸是李刚”。

  两日来,该事件引起此间网民广泛关注,网民纷纷在论坛和贴吧中声讨肇事者。经记者多方了解,该肇事男子的父亲确为保定市某公安分局副局长。(记者 吕子豪)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河北唐山曝光44名交通肇事逃逸人并终身禁驾
·浙江仙居县"酒驾"撞死两名大学生的肇事者被警方刑拘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