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重庆一高中学生可按爱好选课程 中午安排唱红歌

  昨日,巴蜀中学,高一同学在选修体育课上学习跆拳道。记者 甘侠义 摄


  高中开选修课,你爱上啥就上啥

  我市高中新课改后出现新兴课程,只要是同一老师的课,不同班学生都可一起来上

  “跆拳道招式有很多,有攻击、防御、进、退、闪、躲、逆、顺……”昨日下午4点10分,在巴蜀中学篮球场上,一群高中女生握着拳头,跟着一位短发女孩比划着跆拳道招式。

  原来,她们在上体育选修课,这是我市高中新课改后出现的新兴事物。学生根据兴趣选择喜欢的体育项目,只要是同一个老师的课,不同班的学生可以一起来上。

  按爱好自选课程

  在巴蜀中学高一年级的课表上,记者看到,每周有3节体育课。其中,周二下午第3节课是全年级25个班的同学同时上体育选修课。“这节课我们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喜欢的体育项目。”不少同学谈起这节课很兴奋,首先是大家在网上选课,有跆拳道、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只要是同一个老师的课,不同班的学生都一起来上。

  据悉,走班制、选修课是高中新课改后,在我市学校出现的新兴事物。“高中新课改的核心理念是自主、合作、探究,按市教委课时安排,高一年级没设自由选修课,安排的是体育选修课。”巴蜀中学课改处主任张学忠说,根据学生选择方向和学校硬件条件,最终开设了14门体育选修课。

  学生当上小老师

  扁漪是高一一班的学生,从初一开始练习跆拳道,不仅有扎实的基本功,而且还取得了黄带段位。昨天下午这节跆拳道课,她是同学们的小老师,在她的带领下,22位女生有板有眼地练习着跆拳道。

  “我觉得跆拳道很帅气,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保护自己。”一位女生一边练习一边告诉记者,自己非常喜欢体育选修课,既丰富了体育知识,又可以选自己想学的学。

  “学校目前没有跆拳道老师,原本准备请女警来代课,但时间紧没落实下来。”课改处主任张学忠说,让学生教学生,这是一个大胆实验,“闻道有先后,学生可能在某些方面强于老师也是正常的,高中新课改就需要提供一个平台,让学生充分展示自身潜力。”

  唱读讲传课程化

  早上7:45—7:55中英文经典诵读,中午2:15—2:25唱红歌,下午6:15—6:25练习书法。记者了解到,在巴蜀中学高一新课改课表上,还作了这样的新安排,把唱读讲传进行了课程化。

  “这本红色的小本子就是老师集体编的校本教材。”张学忠说,学生每天唱读讲传的表现将纳入语文、英语、音乐、社会实践等课程的学科考评和学分认定中。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全国肿瘤患者红歌会复赛结束 决赛即将开始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