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在京举行 李长春出席开幕式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忠发)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10日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并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国际汉语教材颁奖,观看孔子学院学生演出。李长春向获奖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勉励他们总结成功经验,相互学习借鉴,为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指出,孔子学院走过了5年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显著成就,已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世界多样文明的交流对话与人类社会和谐共生的理想,中国扩大对外开放与加强教育国际合作的趋势,为孔子学院提供了新机遇、赋予了新使命。面向未来,要继续坚持中外双方共建、共有、共管、共享的原则,强化支持,凝聚合力,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要创新机制,融入本土,贴近各国民族学习汉语的需求,使孔子学院成为增进中外友好交流与平等合作的重要桥梁纽带。要以教师、教材和教法为重点,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孔子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拓展服务功能,丰富办学内涵,更好地发挥孔子学院在语言教学、人文交流、合作共赢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孔子学院学生演出在欢快的歌舞《满园春色》中拉开帷幕。来自28个国家33所孔子学院的学生代表先后登场表演,英国、德国、津巴布韦等国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中国歌曲大联唱;澳大利亚、俄罗斯、美国等国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小品《我在孔子学院学汉语》;匈牙利、智利、挪威等国孔子学院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的中国功夫;法国、意大利、埃及、巴西、拉脱维亚等国孔子学院的学生用汉语演唱了各国经典爱情歌曲,并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表演了《梁祝》这一中国传统爱情故事。参加汉语培训的各国驻华使节代表也登上舞台,联袂表演了流行歌曲《1234567》。整场演出洋溢着欢快、幽默、风趣的气氛,生动展示了各国学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热情,展示了孔子学院的教学成果,展示了中外文化相互交融、交相辉映的绚丽多姿,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全场同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中,演出落下帷幕。李长春走上舞台,对各国孔子学院学员的精彩表演给予热情赞扬,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大会旨在为全球孔子学院总结经验、密切沟通、加强合作提供平台,从2006年起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以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96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位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参加。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校长论坛、院长论坛、国际汉语教材展等活动。

亮眼睛部落
哥斯达黎加火山持续喷发火山灰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致3人死亡
东阳义工学急救
天山五月飞雪
走进山村 体验木活字印刷
“蛟龙”号在雅浦海沟完成大深度下潜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