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医生微博抱怨深夜收尸 称"等我下班再死"惹争议

图为引起争议的博客内容。

  27岁女医生解释微博密码早已丢失并非本人所发

  汕头市某医院昨成立调查组并停止该医生处方权

  核心提示

  一位医生的微博上出现了以第一人称讲述的与濒死患者的故事。其中有例如“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等字眼。微博上还张贴病历,将病人宣布临床死亡称为“亮点”、“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这些内容被网友截屏后,在22日以微博形式发出并迅速引起了疯狂的传播。而该微博刊发的一封明信片上的地址和姓名,把汕头市一家医院的一名内科医生推到了风口浪尖。

  昨日,汕头市该医院宣布已经停止了该医生的处方权。该院领导也就此事在昨日接受了广州日报记者的采访。

  文、图/记者陈正新

  被关注:

  两天发表的三篇微博

  2月22日,有网友截屏了在新浪微博上一位微博主人的文章和图片……

  截屏的图像显示,博客的主人在2月16日、2月17日发表了三则微博。这三则微博,都是以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录下了与病房中濒临死亡的病人的“故事”。通过截屏图像中记录的资料,这三则微博中的其中两则,系通过手机客户端发表的。

  其中在2月16日零时15分通过手机发表的一则微博写道:“测试人品的时刻到了,有个病人的血氧在往下跌,半夜极有可能得起床收尸,我未雨绸缪,殡仪馆的电话也问好了,但还是希望她能顶过今晚,这大冷天的,我暖个被窝也不容易,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而根据截屏内容,在2月17日,微博上再次通过手机客户端发送了一张图片,这张图片是一张病历,上面记载了病人死亡前后的情况。而微博上则配发文字说:“亮点在最后2行,病人下午2时10分宣布临床死亡~今晚可以睡个好觉!明天可以出游了!”

  就这样的截图再次通过微博被发出,很快在网络上引起疯转!仅在新浪微博,一天的时间,截至昨晚7时这一截图就已经被转发超过13000次。

  网友截图展示了一张明信片显示,微博主人是汕头市该医院的一位医生。

  医院:

  已将女医生调离临床岗位

  “昨天知道这个事情后,医院专门召开了会议。”昨日,该医院医务科林科长对广州日报记者说,医院对这件事情高度重视,并已经成立了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昨日,该医院在网站上发表《郑重声明》称,涉事医生系因“在个人微博上发表不当言论”被调查,并声明称已经对该医生“提出严厉批评教育”、“鉴于该事件对我院造成的不良影响,医院已停止其处方权并调离临床岗位”。

  “(《声明》)放上网后,访问的人很多,(有时候)一分钟有几百人访问。”一位医院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事件引起了强烈的关注,昨日也有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媒体就此事不断将电话打入汕头市该医院。

  接受记者采访的医院医务科林科长表示,经调查,微博上的病历和医生的个人照片都是真实的。而林科长透露,在昨日早上接受医院调查的涉事医生表示微博密码早已丢失,其本人没有发表过这样的文字。

  有知情者表示,微博主人系该院内科一位女医生,年仅27岁。“平时人很开朗啊,那些文字不像是她发表的。”一位医院的同事这样说。

  “停止处方权,就等于是对一个医生极大的处罚。”该院一位院领导对记者说,这一事件仍在继续调查中,调查结论还没出炉。

  网友:

  多数骂微博主人

  也有同情者

  在新浪微博上,有网友对此事发表了“天使与魔鬼”的评价。“以这样的方式放弃医德,不能让人接受”,有网友说。

  但也有同情者对此说:“上班的时间她做到她该做的了,事后发发牢骚也不算违背职业道德吧?”

  争论和转发仍在继续。

  微博摘录

  ●有个病人的血氧在往下跌,半夜极有可能得起床收尸,还是希望她能顶过今晚,这大冷天的,我暖个被窝也不容易,您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病人宣布临床死亡~今晚可以睡个好觉!明天可以出游了!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