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网帖称宜昌一副局长儿媳未经考试被招为公务员

  红网长沙2月2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耿红仁)日前,一位自称知情者在天涯社区发帖,称湖北宜昌市物价局的蒋某是副局长儿媳,未经国家公务员考试被秘密内招为公务员,违反公务员“逢进必考”的相关法规。

  对此,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及宜昌市物价局均称,网上反映的问题较为片面,容易引起人的误解,“未经公务员考试”事出有因,实则整个过程都是依照法定程序办的,并未违反相关政策法规。

  这个帖子还附带有宜昌市编制公开网查到的信息,称蒋某为该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一科员,2001年以“其他”渠道入职,而非调配、军转安置或毕业分配等。此后被转为公务员。

  对此,宜昌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一工作人员24日下午对潇湘晨报记者说,蒋某当初入职是以大专学历,“毕业生分配”的方式进入了市物价局成本调查大队,当时是事业编制。

  2009年转为行政公务员编制是依据2008年8月湖北省下发的一个通知等量置换精神办的,该工作人员介绍说,在宜昌市物价局进行初步审核后上报,编办再审核后定的,不存在违法行为。编制公开网上填写入职渠道为“其他”是操作有误,已责令工作人员改正。

  随后记者还联系了宜昌市物价局,一陈姓工作人员解释称,蒋某未参加公务员考试事出有因,其2001年11月由宜昌市大中专毕业分配办公室分配来的,2003年3月经人事局审核转正,而据上级组织和人事部门关于“违规进人”的政策,界定时间为2003年10月。

  而蒋某转为公务员,根据的是“鄂编办发[2008]87号《关于基层物价检查事业编制置换行政编制及人员登记有关问题的通知》”。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潇湘晨报记者,2009年11月宜昌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和成本调查监审分局20名同志,包括蒋某,由事业编制置换为行政编制,并由市人事部门审核进行了公务员登记,不存在“内招”的情况。

  他还说,蒋某是他们局原副局长肖某的儿媳,但肖已于2006年正式退休了,也没什么证据说明原副局长在蒋进物价局中有什么猫腻举动。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