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 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在川启动

  浙江在线成都4月18日讯(记者 龚晓)今天,以“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在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镇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中,百余名来自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的知名专家博客作者、博客频道负责人将分三路走访地震重灾区。此次活动是国务院新闻办组织中国互联网业界赴四川地震灾区考察灾后重建成就系列活动之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副局长方楠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也是“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本次笔会主题确定为“记录重建奇迹,见证中国力量”,就是希望专家博客作者深入汶川特大地震灾区,以自己敏锐的视角、独到的见解,用丰富的文字、精彩的图片,发现和捕捉四川人民坚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见证和感受灾区曾经山河破碎、而今美好家园的历史巨变,记录和诠释科学救灾、科学重建、科学发展的人间奇迹,体现灾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诠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四川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说,三年来,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抢险救灾和艰苦卓绝的恢复重建过程中,各家网站、博客作者和广大网民发报道、写文章、传信息、鼓士气,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众多网站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参与下,四川战胜灾难、化危为机、崛起于危难,谱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奋进凯歌。我们真诚地期待各位博主朋友继续关心、支持四川,向全国、全世界介绍恢复重建的伟大成就、展现灾区再度跨越的艰辛历程、展示四川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创造美好未来的激越情怀。中国人寿保险纪委书记、副总裁张响贤说,国有企业负有重要的社会责任,中国人寿能够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为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荣幸,我们将继续尽己所能,帮助灾区人民和当地政府重建美好家园。

  据悉,与会专家博客作者既有新华社原副总编辑、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等资深媒体人和一线记者,也有杭州青春中学和招远市官里完小的教师等教育工作者;既有专业摄影师、作家等自由职业人,也有来自中国人寿保险、七天连锁酒店等企业的名博。与会专家博客作者将在一周时间里深入灾区,采访考察映秀、新老北川、青川、汉旺等地震后恢复重建的城乡民居、学校医院、工业园区,通过自己的博文作品与广大网友分享。各主办网站将在笔会举办期间推出专题,集纳参会博客作者的作品,并通过互动与网民形成呼应。笔会结束时,将表彰一批优秀作品和专题。

  本届笔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新闻协调局指导,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青网、中国经济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台湾网、法制网、正义网、中国军网、环球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网、凤凰网、北方网、东方网、长城网、北方新闻网、天健网、北国网、东北网、扬子晚报网、扬州晚报博客网、浙江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大众网、齐鲁网、胶东在线、大河网、荆楚网、红网、南方网、深圳新闻网、广西新闻网、南海网、天涯社区、凯迪网络、华龙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金黔在线、云南网、西部网、中国甘肃网、宁夏新闻网、亚心网、尚一网等单位共同主办,四川省网管办承办。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