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汶川县长张通荣朴素的心愿:等到重建完成就去看海

  映秀漩口中学遗址外,汶川县县长张通荣发现在建的道路有点不对劲。“为什么这里会冒一块出来?”他指着道路延伸线上的一处坎,现场的施工负责人答不上来。施工人员拿来平面图,解释说这里设计有一处旗台,张通荣才放下心来。

  张通荣说,等到映秀重建完成,就想好好休息一下,去看看海。但这个愿望并不轻松,投身灾后重建三年,张通荣既对亲人有愧,也曾受谤。

  面对面>>>

  与百姓交流要有底气和勇气

  问:今年是灾后重建的第三年,在这三年,你感觉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答:我们面临的第一个困难是重塑信心,这个信心,首先是老百姓的信心,我们还面临环境改善难,因为我们的生态和地质环境受到了严重破坏,此外还有责任守护难,增加收入难。

  问:这三年确实让人感觉到困难重重,但有没有让你感到欣慰或者高兴的事?

  答:有啊,第一是我们汶川由眼泪变成了微笑,因为灾难发生后我们走到哪里,看到的都是眼泪,后来老百姓住上新居,特别是看到映秀、水磨、三江脱胎换骨的时候,由衷地感到欣慰。

  问:那这三年来,跟老百姓的交流,有没有让你感触很深的事情?

  答:有,应该是2008年6月县城需要大量拆迁时,社会上谣言四起,老百姓说政府要拆我们的房,修自己的办公楼。那时候我们走在路上,老百姓对我们都是一片骂声。于是,我们搞了一个现场政策解答,保证先安置后拆迁,坚持越拆越好,坚决不盖政府办公楼,坚持先老百姓后机关,到现在很多机关干部和职工没有安排好住宿。

  不要觉得老百姓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勇气和底气跟老百姓真情交流。

  2008年关键词

  生命与责任

  “女儿端来粥时的眼神,还有她被我骂过后的眼神,我一直忘不掉,这是感动我一生的亲情”

  2002年,张通荣调任汶川县副县长,那时的张通荣显得有点土,常穿着一身迷彩一双胶鞋,到田间地头跟群众交流,因此被称为“农民县长”。多年后提起这一绰号,张通荣笑得很开心。

  张通荣和汶川,可谓愈久愈爱。张通荣和团队推动了汶川的快速发展,正当全县上下期待美好明天时,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发生了。“灾难来得太突然了,说实在有点接受不了。”父亲在震后离开了,也有同事、朋友牺牲在岗位上,灾难让张通荣体会到:生命可贵,生命脆弱,生命高于一切。

  从悲痛中站起来,张通荣和同事要面临更大的责任。当时县长被困卧龙,张通荣在汶川县城负责起物资的调配,震后在车上窝了半个月,“我不能住帐篷,因为我是管物资的,我不拥有任何特权。”

  震区缺水,司机看他6天没有洗脸,接了些山泉给他,却被他误会是纯净水,被张通荣责骂得委屈而泣。

  发放物资时,12岁的女儿记挂父亲几天都没有喝上一碗热粥了,于是好心地给父亲端来一碗粥,张通荣又是一顿骂。

  事后,张通荣说:“女儿端来粥时的眼神,女儿被我骂过后的眼神,我一直忘不掉,这是感动一生的亲情。这并不是我有多崇高,灾难之下,每个人都应肩负责任。”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