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专家博主走进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听取灾后重建报告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刘琳)今日,参加“全国第四届专家博客笔会”的成员们走进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听取了该公司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工作汇报。

  信守承诺,迅速理赔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立即启动紧急预案,积极主动寻找客户,并特别授权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从快从好处理地震灾区客户理赔;寿险公司总裁室成员轮流赴川坐镇指挥;总部派遣资深核赔师和核赔骨干常驻现场进行专业指导。针对重灾区机构、人员、财产严重损失,公司、客户资料不全的实际情况,在寿险总裁万峰的亲自率领下,总公司、省公司、灾区一线理赔人员共同研究制定了翔实的5?12地震理赔服务方案和指南,发布了十项5?12地震保险理赔服务承诺,确定了理赔工作“主动服务”的主基调和详尽具体的实施方针。为了全力确保地震理赔服务的有效组织,公司在总部层面成立了5?12地震理赔服务领导小组,在四川省分公司设立了5?12地震理赔现场指挥部,在重点灾区原有网点的基础上增设了69个理赔服务站,形成组织严密,责权明确,运转高效的理赔服务体系。

  全国理赔志愿者汇集到灾区第一线,承担了组织实施灾后理赔的重任,按照总部制定的客户回访、调查核实、赔案处理、保险给付四个工作步骤,发动三大销售渠道,开展了大规模、拉网式的客户回访,回访率达到97.75%,初步摸清了650余万灾区客户的出险情况及理赔预计赔付金额。在全面客户回访的基础上,理赔援助团成员和灾区公司的理赔人员一起,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难,主动为灾区一线群众就近提供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面对不断发生的地震和泥石流灾害,不顾危险,不辞劳累,连续奋战,坚守工作岗位;深入到每一个受灾严重的地区,深入到受灾群众中间,主动服务,快速理赔;亲情调查走访,细心收集信息,安抚客户受伤的心灵,将一笔笔保险赔款送到客户手中。他们的行动,赢得了灾区客户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赞誉,在灾区一线留下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故事。

  大爱无疆,勇担责任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立即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灾区捐款人民币1600万元,以支持地震灾区学校的灾后重建,在四川、甘肃、陕西、重庆等4个省市捐建15所国寿博爱学校,惠及学生一万余人。此外,公司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等十二类抗震救灾工作人员捐赠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累计赔付保险金854万元。

  公司数千名员工和营销员踊跃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更多人则通过捐款、缴纳特殊党费、团费、捐物等形式先后6次向地震灾区群众“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总金额达3325万元。灾区分支公司在开展自救的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利用身在一线的便利,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工作当中去。他们从事着抬运伤员、搬运药品、搭建帐篷、铺整床铺、发放食品、照顾伤员、安抚灾民等各项服务工作。

  2008年5月14日,杨超总裁在绵竹宣布全面助养地震孤儿,一个跨越18年的爱心行动由此展开。2008年11月11日,民政部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签署了“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承担624名地震孤儿每人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或被收养之日止。此后,在民政部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人寿秉承对孩子、对社会的责任,认真履行助养承诺,已支付自2008年12月至2011年12月助养金总计1236.54万元。在给予孩子们物质帮助的同时,努力提供更多精神上的关爱,先后在北京和上海举办了两期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举办了汶川地震孤儿摄影展,还通过中国人寿志愿者与地震孤儿一对一帮扶行动等进行定期探访、慰问,使孩子们得到长期、持续的生活和心灵关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