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传国家文保单位美龄宫变餐厅 外人订不到(图)

美龄别墅内大办婚宴,引起游客的议论纷纷。徐福庚 摄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美龄别墅内,近日来大办婚宴,令别墅嘈杂不堪。昨天,记者来到美龄宫探访,工作人员透露,别墅内的餐厅已经开了七八年了,“外面人”不能随便订,只能通过认识的人订。平时消费最低人均200元,最高不封顶,人均1000元也办过。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美龄宫曾由金陵饭店代管,现在正准备移交给中山陵园管理。

  发帖:美龄别墅办起婚宴酒席

  婚礼是人生的大喜事,而近日发生在中山陵景区宋美龄别墅内的一场婚礼,却引来了网友的诸多质疑。昨天,西祠“扬子晚饭团”网友徐福庚发了一系列图片,图片中一对新人站在宋美龄别墅门前的走廊上,新娘身着婚纱,新郎身着西装,喜气洋洋地欢迎着来宾。在写有“宋美龄别墅”五个字的横匾下,还摆放着新人的婚纱照海报,而负责婚宴接送的车辆,直接就停放在别墅前的空地上。

  “宋美龄别墅不是文物吗?怎么能办婚宴?”除了惊讶,不少人还有质疑。据悉,宋美龄别墅始建于1931年,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2001年,美龄宫被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探访1:“外面人”订不到,得有经理电话才行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美龄宫”的宋美龄别墅,假称自己下个月要结婚,想在宋美龄别墅办婚宴向工作人员要订餐电话,“外面人是订不到的,你要知道经理手机,才能订”。记者买了门票进入美龄宫,宋美龄别墅二楼的一个角落里有一扇红色的木门,门上贴着不起眼的两个字“餐厅”。餐厅一共有三个门,但每扇门都紧闭,敲门也无人答应。

  既然是餐厅,为何没有人值班?美龄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是内部餐厅,不需要对外宣传和接待,餐厅的厨师和服务员平时都不上班。“有人订餐才会来上班,你如果没有经理手机,也可以拨打美龄宫办公室的电话”。记者设法联系上餐厅经理金某,她告诉记者,餐厅目前的管理方是金陵饭店集团,厨师的水平很高,不论多高档的菜都能做,“只要你有需求,我们就可以安排”。

  探访2:生意火爆,几乎天天都满

  对于办小型婚宴,金某表示没问题,整个餐厅可以摆放十一二桌。“除了大厅能摆几桌,两个包间每个都可以摆一两桌”。金某还喜滋滋地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是旺季,“前天和昨天还办了两场呢,一场是8桌,一场是10桌”。对于婚宴的标准,金某表示,每桌最低需要两三千元。“餐厅平时人均消费最低200元,上不封顶。人均1000元的我们也办过,只要你把详细的菜品要求,跟我们说清楚”。

  “餐厅里面的环境和外面一样,不仅陈旧,而且落伍,桌椅等设施都感觉是几十年前的。但是,我还是会选择在这里招待一些非常重要的客人”。一名曾经在别墅内招待过重要客人的不愿披露姓名的人士向记者透露,“第一是菜品很有特点,据说都是蒋、宋喜爱的特色菜肴,这让我们有品味历史的感觉。第二是地点很特别,周围环境也十分优美。你想,有几个人能在宋美龄别墅里吃饭呢?这也让客人在心理上有一种很大的提升感”。餐厅经理金某也向记者透露,“来之前一定要预订,我这里生意很好,几乎天天都满”。

  进展:近期将移交中山陵园管理

  金某告诉记者,如果记者只是在包间吃饭,没有问题。如果是婚宴,而且安排在近期,可能会有一点问题。“原定5月20日,我们要把美龄宫移交给中山陵园管理处。”据悉,1950年,美龄宫由中山陵园管理局接收为公产,之后“借给”东郊宾馆招待重要外宾。1990年9月1日,被并入金陵饭店。

  近年来,社会各界对美龄宫商业氛围过浓、文物修缮和环境保护不足屡有强烈反响。在2009年5月中下旬,金陵饭店还召集南京文物管理部门和部分文物专家开了一次会,提出“将美龄宫承包出去,建私人会所”,遭到与会所有专家的一致反对。专家认为,美龄宫一直与中山陵其他民国建筑相分离,既不利于文物资源的统一管理,又违反了《文物保护法》,建议将美龄宫归还给中山陵园进行统一管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浙江在线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