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深度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求一个处理怎么这么难?——网络新闻热点再追踪

这是位于杭州的达芬奇家居门面(7月14日摄)。新华社发  “达芬奇造假”:死扛到底,谁予底气?

  (媒体曝光)一位新浪网友发帖说:“都被曝光不是‘洋货’还造假,结果却不能退不理赔,只换来潘庄秀华的眼泪,这家企业还有没有人管了?”自7月10日达芬奇天价家具“洋品牌”身份造假被曝光以来,各大媒体迅速跟进,曝光出达芬奇家具造假、保税区“一日游”等种种内幕。但是,随着新闻热点的转移,公众原本一直期待的对这个“假洋鬼子”的严惩却逐渐湮没无声。

  7月17日,新华社“中国网事”栏目曾在《“楼市调控高压不改”最受关注盘点一周“网络热词”》一稿中对“达芬奇造假”一事进行了舆论监督。

  (最新情况)达芬奇公司8月3日发出《致媒体朋友的沟通信》,声称其从未伪造过任何报关单或原产地证书,否认3.6亿元的退税,同时表示,没有问题的产品,不能接受顾客退货。有杭州消费者向记者透露,达芬奇规定必须区分不同情况给予解决方案。如果消费者要想退货,需要自行提供质检报告,只有证明质量有问题,达芬奇才会一对一地商谈此事,而公开承诺过的“假一罚十”更是被拒绝履行。

  (记者观察)达芬奇造假事件是一起典型的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社会公共事件,按照常理,企业应该及时承认错误,主动整改,积极赔偿,才能赢得消费者的理解与信任。但是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达芬奇却多次“变脸”:从开始的哭诉、道歉直至否认,大玩拖延战术、迟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谁给了达芬奇绝地反击的底气?综观“斗争”始末,有部分消费者的崇洋媚外心态、企业诚信意识缺失,更有工商质检部门的失职“失语”,才使得达芬奇“密码”重重难破解。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台风“梅花”实时路径
故宫宋代哥窑损坏爆料人透露事件始末
视频:蛟龙号试航员展示深海5000米精彩画面

山东突降暴雨 多个城市内涝严重
新疆美食
铁道部:我国将全面下调高铁运行时速
Sexy&Funny!GQ评全球十大性感又幽默女人
英国伦敦北部发生骚乱
伦敦骚乱继续蔓延 全市进入全面警报状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沈阳官员率队大闹报社续:已停职接受调查
·最牛工商局长家人卖问题粽子被批 率队大闹报社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