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郯城官方确认伤者共125人 事发化工厂停业整顿

  昨天(13日)下午,记者从郯城县宣传部门获悉,氯气泄漏是因管道短接处出现漏点造成的,郯城县化工厂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关于事故造成的受伤人数,郯城官网通报确认为125人。

  上午受到表扬晚上就出事故

  记者了解到,8月11日上午,郯城县刚刚召开了安全生产大会,郯城县化工厂因十年未出现安全事故受到表扬。当晚9点多,氯气泄漏事故即发生。

  郯城县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经初步调查,此次氯气泄漏是由于管道短接处出现漏点造成的。这个漏点位于一根横管和一根竖管的交接处,年久腐蚀而成,此前安检工作中并未发现。但近期郯城连日降雨,氯气和水发生化学反应后,该漏点扩大致氯气泄漏。检查结果显示,这个漏点面积为2毫米乘3毫米。

  该工作人员称,前天上午8点半,郯城县政府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了氯气泄漏事故,责令阳煤恒通东厂区(即郯城县化工厂)立即停产停业整顿,并在全县开展以化工企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检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郯城县化工厂,仍然能听到厂房里的机器轰鸣声,十余人在厂房外作业。靠近氯气泄漏点的区域,类似84消毒水的气味仍然浓烈刺鼻。对此,郯城县委宣传部门称,工人是在进行停业后的安全检查,目前该厂每小时进行一次安检,以杜绝事故再次发生。

  环保监测显示对水体无影响

  关于受伤人数,郯城县委通报称,截至昨天上午10点,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院共接诊483人次。其中2人为重度中毒,目前已被转移到临沂市医院;1人中度中毒,3人轻度中毒,另有119名伤者处于住院观察期。此前,在12日1时30分郯城官网的通报中,称在此次氯气泄漏事故中有8人中毒。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走访郯城县中医院和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经询问确认的住院治疗者达到73人。这些伤者的检查报告显示,他们多为肺部感染性病变或气管炎、支气管炎,目前均在医院接受吸氧和输液治疗。

  住院的伤者称,目前医院并未向他们收取任何费用,他们不知道这笔钱到底由谁出,没有人出面解释事故原因,也没有人出面协商赔偿事宜。对此,郯城县委宣传部门称,善后处理工作正在开展。

  记者向郯城县委宣传部门询问事故对环境的影响,该部门工作人员称,事发次日凌晨,环保技术人员已对周边地区的空气和水体进行监测。因事发当日降雨,空气中的氯气含量在两个小时后已经不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水体也没受到影响。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台风“梅花”实时路径
故宫宋代哥窑损坏爆料人透露事件始末
视频:蛟龙号试航员展示深海5000米精彩画面

中国航母明日或试飞舰载机
山东突降暴雨 多个城市内涝严重
新疆美食
Sexy&Funny!GQ评全球十大性感又幽默女人
英国伦敦北部发生骚乱
伦敦骚乱继续蔓延 全市进入全面警报状态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