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网传广州至佛山地铁“四元攻略” 变相逃票(图)

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乘地铁出行。

公共自行车系统仍有待完善。

  地铁长距离出行花费多,一些市民利用系统漏洞或人手不足的“短板”“钻空子”省钱,炮制了地铁的“4元攻略”逃票。对此,广佛地铁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无票或持无效乘车票的乘客,将按出闸车站的线网最高单程票价收取票款。

  部门:逃票按该站最高单程票价收费

  “据广州地铁公司昨天介绍,“4元攻略”这种案例很少,而且已经加强驻守在闸机旁的人手。

  根据广佛地铁季华园地铁站上的出闸通知,对于无票或持无效乘车票的乘客,按出闸车站的线网最高单程票价收取票款。根据广州地铁线网的票价文件,如果在广佛线首通段的14个站点出站,受罚线网的最高单程票价区间在14元~16元不等,以魁奇路为例,其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为16元。”

  事件:地铁“4元随意坐”网帖被疯转 有人成功“试水”

  近日,有网友晒出一种“好抵”的搭地铁方式,称地铁“4元随意坐”,引发网友上千次转发,成为微博上一个热议话题。据@广州本土网介绍的网友经验,只要在起点站进出口刷两次卡,在终点站进出口再刷两次卡,便可“享受”地铁全程4元的“特价优惠”。

  @广州本土网还介绍了具体的操作方式,“假设你到目的地要12元,当你进地铁入闸口‘du’后,入闸之后即刻去出闸口再‘du’,不过就不出闸(此时你就可以去搭地铁啦,已扣2元),去到目的地用同样方法(先去入闸口DU,然后正常出闸扣2元),全程加埋4元。6折后仲抵!”

  这个地铁的“4元攻略”不仅仅是个“传言”,有人已经成功“试水”。日前在广佛地铁的列车上,记者随机采访了8名乘客,其中5名都曾听说“4元攻略”,受访者李先生还有过“实操经验”。

  据李先生介绍,他上月乘坐地铁从区庄到科韵路的时候与大学同学“联手”尝试“4元攻略”。“那天我的羊城通刚好没钱,我同学就说都用他的卡,先是他刷卡进站,然后在区庄站的出站口将卡交给我,我刷一下,那卡就默认这同学已经出站,扣费2元;而后我再刷卡进站,到了科韵路,再以类似的手法操作。”

  细心的李先生还表示,这个“4元攻略”还有一个“好处”,刷乘车次数,“原来一次旅程只累计1次里程,但用了‘4元攻略’,刷卡两次,要凑够满15次后打6折的优惠更容易了。”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