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1岁女童守奶奶遗体7天续:父亲称以后将她带身边

  昨日下午1时许,双峰飘起毛毛细雨,永丰镇石坪村一山脚,唢呐声声,悲伤的调子笼罩整个村庄。伴随着悲情的音乐,小梦奶奶王立春下葬了。之后传来一阵嘶哑的哭声,小梦父亲肖开全跪倒在母亲的坟前大声哭泣。

  “小梦已能吃东西,这是目前我最感到欣慰的,”肖开全说,“我只希望其他孩子和老人不要再受伤害。”他透露,今天(3日)会和妻子来长沙,“已有这么多天没见到小梦,很想她。”

  小梦开始吃粥,益阳一女孩想认她作干妹妹

  “现在,小梦已开始吃白米粥了,身体正进一步好转,皮肤的溃烂伤也好了80%。”昨日,湘雅二医院医务部主任肖涛教授说。

  小梦外婆买了一点白米粥给她吃。“从治疗情况来看,小梦的消化道出血早已控制了,能吃东西了,这点对小梦以后的治疗和康复都是好消息。当然现在还只能吃流质的东西。”肖涛教授说。

  湘雅二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告诉小梦外婆,昨日凌晨,小梦拉了大便了,这也是一个好消息。昨天上午小梦也拉了多次大便,医生说,这应该是她慢慢康复的正常现象。

  小梦的外婆在长沙照顾她,她介绍说,有一个来自益阳的市民,专程赶到长沙为小梦送来一件白色的毛衣和一套幼儿早教的玩具。益阳来的这位市民说,自己有一个女儿,比小梦大一点,想认小梦作干妹妹。

  有读者向本报打来电话说,小梦母亲周露的建行账号汇不进钱。昨日,周露向本报提供了另一个建设银行账号。6227002920610270761,姓名:周露。

  小梦父亲瘦了几分,家人劝他休息他不肯

  小梦奶奶王立春下葬后,记者来到小梦父亲肖开全的家。

  肖开全正趴在桌上休息。头上缠着白色孝布的他,见到记者来,连忙起身跟记者握手。刚站起来,肖开全的身体就摇晃起来,又跌坐在椅子上。几天不见,肖开全又比以前消瘦了几分,脸显得黝黑,黑眼圈浓浓的。他身上的衣服也不是很干净。

  网络上,不少网民指责肖开全夫妇没有做到父母的责任。这如山的压力,压向肖开全。肖开全说,从破门而入的那一刻,整个人就觉得都飘在空中,没有了半点力气。

  坐在肖开全对面,记者感觉他整个人随时都有可能倒下。到晚上还得感谢来帮忙的亲友,家人劝他休息,他不肯。

  对话

  “我只希望其他孩子和老人不要再受伤害”

  记者:小梦的情况有所好转,知道了吗?

  肖开全:(一下精神振作了一点)孩子外婆已打电话说,小梦已能吃东西,这是目前我最感到欣慰的,我以前说过,孩子是我一辈子的幸福,无论如何都要救下孩子。

  记者:自己有压力吗?

  肖建江(肖开全父亲):现在确实有不少人对我们,尤其是我儿子有意见,其实我儿子也不容易,请大家对他多点包涵。我们现在不去想其他的了,只能以后好好照看孩子,多赚钱,这样家庭就会好一些。

  肖开全:我只希望其他孩子和老人不要再受伤害。

  记者:以后,会将孩子带在身边吗?

  肖开全:肯定会。可能在明天(10月3日),我和妻子会上长沙去,已有这么多天没见到小梦,很想她。

  记者:想没想过,回到家乡创业或者打工?

  肖开全:现在还没想那么多。但会给孩子更多的时间。

  统计

  双峰县小学初中留守儿童占三成

  昨日,是双峰县开始摸底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第一天。“这是第一天,我要到下面督查一下。”双峰县县长吴德华对记者说,他说,小梦事情一出,县委县政府就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已布置下去,昨日开始,双峰县各个乡镇进行全面摸底,入户登记。

  永丰镇彭镇长说,镇里所有的干部都下来搞登记了。吴德华介绍,目前该县都已行动起来,为每位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建立调查摸底表。

  在小梦的家乡、永丰镇石坪村,留守儿童小雨婷的摸底表上,记者看到,上面有留守儿童家庭成员的姓名和电话,同时要登记家庭存在哪些主要困难,还有责任联系人、协助联系人、读书的儿童、就读学校以及班级的联系人老师。

  李祥娥的摸底表上,也有两位联系人,责任联系人和协助联系人。吴德华说,责任联系人一般是村里的支书,协助联系人一般是村里的邻居或近亲属,留守儿童是在校学生的,还要明确其班主任老师的联系责任,重点提供生活照料、应急救助、健康保健、心理抚慰等帮助服务等等。“这样至少给留守儿童提供2道保险。”吴德华说。

  吴德华介绍,据初步统计,该县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和初中)共有学生83353人,其中留守学生有25377人,约占30.4%,个别乡镇留守儿童占整个初中学生以下少年儿童总人数的47%以上。

  探访

  同村女孩小雨婷:梦中喊的也是奶奶

  昨日下午1时许,双峰县永丰镇石坪村石兴组,2岁的小雨婷坐在奶奶腿上,紧张地望着来她家进行登记的工作人员。当天,双峰县所有乡镇和村干部,开始入户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进行登记造册。小雨婷爸爸妈妈都在广东打工,由年龄都超过60岁的爷爷奶奶带着。她的奶奶肖苏中说,“由于儿子和媳妇长期不在家,他们打电话过来,孩子从来不喊爸爸妈妈。”小梦也是石坪村人,该村村支书李石林说,经过摸底,该村20户家庭有留守儿童,14户家庭有空巢老人。

  在肖苏中家中,小雨婷看到一下来了很多人,显得很紧张,肖苏中则抚摸着孩子的小手,抚慰孩子。“我儿子和媳妇也听说了小梦的事,昨天打电话回家,就叮嘱我,注意身体,看好雨婷。”肖苏中说。小雨婷每天都要奶奶抱,有时一抱就是1个小时,肖苏中双手都很酸痛。现年60岁的肖苏中坦言,自己身体不好,如果雨婷生病了,照顾孩子就很吃力,说着摸了一下自己的腰。

  外面下着雨,小雨婷62岁的爷爷还在田里干活。肖苏中说,没办法,家里有3亩田,自己带孩子,就全靠老伴做事。她说,小雨婷的妈妈一般5天左右给家里打一次电话。每次接电话,要小雨婷喊爸爸妈妈,她从来不叫。爸爸妈妈过春节回来,抱她,她也不肯。

  只和爷爷奶奶亲的小雨婷,对常年不见面的爸妈显得陌生,哭闹撒娇的对象都是奶奶。有时,梦中哭了喊的也是奶奶。“再过几年,我也带不动了。没办法呀。”老人叹了口气。

  空巢老人李祥娥:流着泪说觉得家里空空的

  双峰县红荷村,空巢老人李祥娥接过县长吴德华手中的慰问金,老泪纵横。李祥娥67岁,住的是土砖房,白天,堂屋都需开灯才能看得清楚。老人自己还带着一个12岁的孙女,她的儿子和媳妇都出去打工了。

  头发凌乱的李祥娥,一个人忙里忙外。她说,感到很欣慰的是,孙女成绩好。老人说,她也听说了小梦家里的事,小孩和老人都太惨了。当听说双峰县县长来看她了,老人显得很激动。

  她的孙女在县城读中学,只是在周末回来。年初,老人因为子宫肌瘤,整个子宫都被切除了。身体大不如从前。李祥娥流着泪说,经常自己一个人在家,觉得家里空空的,自己常常是彻夜无眠。刚做完手术,现在身体又检查出问题了,需要住院治疗。

  吴德华拉着老人说,“我跟你说一句悄悄话。”原来,吴德华希望老人要求儿子和媳妇都回到双峰来务工,现在县里有很多厂,工资也不比外面低,这样又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老人连说好。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胖女孩的拥抱万人计划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湖北调查女童滞留校车死亡案 4名责任人被拘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