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王晨:推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积极运用微博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召开积极运用微博客服务社会经验交流会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3日在京召开积极运用微博客服务社会经验交流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互联网建设发展和管理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依法管理、确保安全”的方针,充分发挥微博客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切实加强建设和管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传播秩序,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在会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广州市公安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市120急救中心代表分别发言。郭明义介绍了自己如何把个人微博客建设成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新平台,倡导新风、播撒爱心的新渠道和汇聚网友力量为人民服务的新途径;成都市政府新闻办等单位介绍了及时发布信息,服务群众、回应关切,有效引导舆论,推动实际工作;拓展服务手段,和客户建立良好沟通互动关系;发布急救及健康信息,为市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等有关经验。公安部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办公室主任陈士渠、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孙云晓、北京大学人力资本研究所研究员易鹏、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教师纪连海、新浪网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等也介绍了运用微博客服务社会的做法和体会。

  会议指出,郭明义、陈士渠等同志和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广州市公安局等单位在会上介绍的积极运用微博客服务社会的经验体会生动丰富,使人深受教育和启发。要认真学习和推广这些做法与经验,努力办好微博客、用好微博客,使微博客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会议强调,要通过微博客普及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风尚,更多发布为人民群众提供多种服务的新内容,更多展现积极健康向上的新风貌,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和网络文明的发展。要积极推进微博客内容建设,为网民提供更多商务类、生活类、教育类、文娱类等实用信息,丰富信息服务内容,满足人们多方面、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要不断增进知名博主对国情、社情、网情的了解,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推动微博客用户树立网络文明意识,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使微博客成为积极健康向上和文明理性表达的新平台。要推动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积极运用微博客,拓展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和手段,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改进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在微博客快速发展的同时,要切实加强管理,解决好微博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对少数人借用微博客编造和散布谣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故意侵犯他人权益,进行非法网络公关等违背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污染网络环境、危害网络信息安全和公共利益的行为,必须依法依规予以查处,决不给各种谣言和违法信息提供传播渠道。要大力倡导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荣辱观,支持鼓励网民文明上网、守法自律,共同创建健康有序发展的网络环境。

  积极运用微博客服务社会经验交流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钱小芊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负责人,各地网宣办负责人,中央新闻网站和部分商业网站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新华社“中国网事”对会议进行了全程微博客直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浙江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开心网 开心网 人人网 人人网 推荐到豆瓣 豆瓣 搜狐微博
亮眼睛部落
全程回放:飞豹战机意外坠机
央视聚焦十年文化改革发展
11名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遇袭身亡

黑龙江省半年三起瞒报事故追踪
探访中国首架空客A380客机
黑龙江鸡东矿难系瞒报事故
【图刊】利比亚危机回顾
卡扎菲其人
澳大利亚名模全新超性感大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国新办主任王晨会见纽约时报董事长苏兹贝格
·王晨主任在第四届中英互联网圆桌会议上的主旨演讲
·王晨会见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艾德·韦泽
·王晨:社交网络带来了便利 也给社会管理提出新课题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