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广深港高铁工地垮塌2死3伤 施工方否认转包工程

事发工地。记者陈卓达、轩慧摄

  昨日,深圳皇岗公园,此处地下隧道支架塌方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记者陈卓达、轩慧 摄

受伤的工人。记者陈卓达、轩慧 摄

  前日事发深港段 16人被埋 记者昨日探访事发隧道

  本报深圳讯 (记者龙锟)前日上午9时30分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公园内的广深港高铁(深圳至香港段)隧道工地钢筋架垮塌,16名工人被埋在钢筋架中,2名工人在事故中身亡,另有3名工人重伤。

  记者昨日独家深入该事发隧道内采访,看到坍塌钢架足有10米宽,已经将整个隧道堵死,目前对于事故原因,安全监督部门仍没有明确说法。受伤工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有工人称该工程存在层层转包,不过施工方中铁十五局相关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称此次死伤的工人都是公司员工。员工所指的老板是工程队的一名组长。

  疑问:当时事发隧道内发生了什么?

  工人:“天一黑”,就没有了知觉

  记者昨日中午来到福田区人民医院,22岁的重庆工人李克胜在病房里休息,他的鼻梁骨被撞碎,脸上有淤青涂着药水,身上有多处擦伤。李克胜说,事发时他正在铺设钢筋,突然“天一黑”,自己就没有了知觉,等到自己醒过来,就已经在医院了。不过李克胜称,施工单位没有要求赶工期,事发那一天一切正常。

  睡在他附近的工友龚先生盆骨骨裂,伤势较轻。昨日中午他去楼下散步,他之前表示,自己的工地老板姓陈,也是从另外一个老板接的工程,是在已经开挖好的隧道内部做内墙混凝土加固。

  在事发当日,共有16名工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两人去世,医药费由施工方单位中铁十五局负责。记者昨日下午在福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有5名工人已离开医院。

  在北大深圳医院,记者见到38岁的工人钟勇,他来广深港工地只有两个月。他也是负责架钢筋的,他回忆说:“当时停电了,什么都看不见,有东西先砸下来,我听到声音,但是没想到要跑,之后脚上一阵剧痛。”工友把钟勇从钢筋架里面拉出来,他已双腿骨折。

  记者探访现场:

  钢筋架垮塌堵塞隧道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工地已彻底停工。记者跟随几名工人独家进入工地采访。

  事发的隧道低于地面足足有5层楼深,与地面之间由一条弯曲的扶梯连接。

  在隧道离上楼扶梯近500米的深处,该处的隧道内壁还没有完工,由诸多钢筋铁架组成的半圆形支架撑起。钢筋架倒塌处的前方安设了警戒线,宽约10米的隧道已被倒塌的钢筋架堵住,钢筋架主体已损坏,钢筋架的下方还有几个散落的安全帽,地面上还有残留着的血迹。

  在工地的宿舍区,工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复工通知。

  中铁十五局:

  没有层层转包行为

  昨日,施工方中铁十五局相关负责人称,当时有两组工人在隧道内进行施工,一组负责搭建钢筋架,另一组负责灌浆。

  他表示,当时搭设的钢筋架可能发生倾斜,有工人摔下来,结果就发生了整体塌方。他称,所有工程都是按图纸操作的。

  有工人表示,客运专线工程存在层层转包的问题,该负责人否认称,该事故所有死亡工人均为中铁十五局的员工,都签有劳动合同,所谓姓陈的老板是工程队一名组长。

亮眼睛部落
钱学森事迹展在京开幕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对接全程回顾
中共中央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沪宁沪杭高铁12月1日起可“刷”二代身份证乘车
探访全国首个海上110
督察学生上下学
八九十年代的朝鲜模特
伊朗示威者冲入英国使馆
全球校车大盘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南京保障房工地被指用瘦身钢筋 商家每吨赚千元
·湖南新邵县民房垮塌已致10死12伤 原因还在调查中
·兰渝铁路定西段隧道内施工车辆翻车致24人死亡
·兰渝铁路隧道翻车事故死亡人数升至24人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