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男子被指饿死九旬老母续:当事人称被侄女抹黑

  当事人单位领导:“当事人非公务员,未发现虐待行为”

  当事人自辩:“我是大孝子,侄女因争房产抹黑我”

  昨日,一篇题为《武平公务员饿死九旬老母》的帖子,被数十家网站相继转载。视频中,一位白发老太太瘦得几乎皮包骨头,躺在一张凉席上不能动弹。据发帖者称,这位老太太是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某局公务员钟某的母亲,因家庭纠纷,儿子将母亲活活“饿死”。

  昨日,当事人所在单位澄清说,视频中“虐待老人”者并非公务员,也非副科级干部,只是武平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一般干部。而被控诉虐待九旬老母的钟某也表示,此事起因是侄女为了争夺房产故意抹黑他。文/本报记者肖欢欢

  九旬老人因重度营养不良去世

  发帖人在文中称,视频拍摄于今年国庆前夕,地点在福建省武平县城某住宅楼下的杂物间里。视频中老太太瘦骨嶙峋,只剩下皮包骨,脸色惨白,惨不忍睹。视频中的老人钟叶氏老太太,祖籍广东梅县白渡,去世时已90岁。钟叶氏老太太一生共育子女6人。

  据发帖人介绍,虐待老人的是其第四子。老四大学毕业后在国营单位工作,现为国家公务员,某经贸局副科级干部。2010年底,老人的长子病逝。同时,老四因自己工作之便得知长嫂房屋面临拆迁,可能有巨额拆迁补偿时,就私冒老母亲之名起诉长嫂,要求继承分享长兄遗产。此事后来以老母亲撤诉告终。

  该网帖还称,2011年9月底,警方及县妇联接到老人将被饿死的举报,妇联领导当即叫人召来120急救车。经抢救和诊断,医生出具了病危通知书和诊断证明,诊断证明上列明为“重度营养不良”。由于长期严重营养不良,老人多个脏器已严重衰竭,并最终于今年国庆前夕去世。

  该视频连日来被网友大量转载,很多网友对老人儿子的不孝行为表示震惊和强烈谴责。

  当事人单位暂未发现其虐母行为

  龙岩市武平县经贸局纪委罗书记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视频中提及的老人第四子名叫钟兆洪,今年56岁,目前为武平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一般干部。该中心是武平县经贸局下属单位,钟兆洪并非公务员,也非党员,更非副科级干部。

  视频在网上引起轰动后,该局也对事情进行了详细调查。经过初步调查,暂未发现钟兆洪有虐待老人的行为。

  而武平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县纪检及妇联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当事人称被侄女抹黑

  昨天下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视频中“饿死九旬老母”的当事人钟兆洪。对于被侄女发视频控诉虐待母亲,钟兆洪表示很冤枉。他表示,自己从未虐待母亲,侄女在网贴中所说内容均不属实。

  钟兆洪表示,母亲跟自己在一起住了37年,一直都是由自己照顾。大哥的女儿钟艺珍每月要支付父亲2000元透析费,他也不好意思让侄女出钱养活奶奶。但去年10月,大哥因为尿毒症去世,因此,他要求侄女从房产中划出一部分钱赡养奶奶。今年8月,他以母亲的名义诉至法庭,要求取得钟兆亨的房产的部分继承权。“大哥的房子有500多平方米,他去世了,老母亲是有一部分继承权的,这一点也不过分。这么多年母亲都是我养活的,他们也该出点力了。”

  该案于11月30日正式开庭。不料仅过了1天,网上就出现他“饿死母亲”的消息。钟兆洪表示,这是侄女企图霸占父亲的全部房产,连老母亲的那一部分继承权也霸占的阴谋。

  “侄女说我想霸占大哥的房子,真是笑话。大哥的房子我又没有继承权,怎么霸占?她这明显是想通过发帖企图形成对我不利的舆论,干扰法官的判断。你去问下村民,我在当地是不是大孝子?”他说。

  他还解释说,母亲骨瘦如柴是事实,因为她已经90岁高龄,瘦也是正常。而且母亲从2002年开始便患有老年痴呆症,故身体更加消瘦。母亲于今年10月6日去世。而侄女钟艺珍如今在深圳做机械设备生意,是亿万富翁。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名钟兆洪的同村村民。他们表示,钟兆洪的老母亲的确患病,有时还会骂人,甚至找不到回家的路。钟兆洪平时对老母亲还算孝顺,他的6层小楼中间两层租给别人做生意,钟家住在5、6两层,由于老人家不便爬楼梯,所以住在1楼。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男子劫杀六富豪逃亡三年 妻儿不知其真姓名(图)
·母亲割肾救子2月瘦23斤 自称死也不后悔
·库尔勒一名男子酒后在政府楼前高处不慎坠亡
·北京一男子因嫖资起争执勒死卖淫女被判死缓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