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时政 | 财经 | 改革开放三十年 | 综合 | 长三角 | 港澳台 | 评论 | 人事 | 深度 | 图片 | 人物 | 看中国 | 探索 | 网记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时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3名中国船员湄公河遇害案已查明 泰国检方介入

  中新网12月10日电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2月10日,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首航仪式在云南西双版纳关累港举行,四国联合巡逻执法正式启动。两个月前,中国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据悉,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明,泰国检察机关已介入此案。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老挝人民军副总参谋长波相,缅甸内政部副部长、警察总监觉觉吞,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威谦出席今日的启动仪式并讲话。

  出席仪式的中老缅泰四国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表示,维护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是四国的共同愿望,也是四国的共同责任。为有效解决湄公河流域突出的治安问题,各方在相互尊重主权、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本国水域执法力度,进一步深化执法安全合作,更有力地打击犯罪,更好地服务湄公河流域各国经贸发展和人员往来。

  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指出,“10·5”案件发生后,中国人民反映强烈,要求有关国家尽早将凶手绳之以法,以伸张正义、告慰亡灵。坚决打击犯罪,整顿治安,维护湄公河航道的治安秩序,是四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共同责任。四国执法安全部门只有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才能有效实现对湄公河航道的安全管控。开展联合巡逻执法,是打击利用国际航运船舶从事贩毒、贩枪犯罪活动和湄公河流域发生的犯罪活动,维护湄公河长治久安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按照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依据有关联合声明和会议纪要,在中国关累港设立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联合指挥部,在老挝、缅甸、泰国分设联络点,及时交流情报信息,组织协调各方行动;建立四国主管部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24小时联络渠道。

  近年来,湄公河水域走私毒品、武器弹药等犯罪活动日益突出,船舶遇袭事件频发。10月5日,中国两艘货船在湄公河水域遭武装人员袭击,13名中国船员遇害。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尽快查明案情,缉拿凶手,保护我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安部派出高级公安代表团赴泰国,会同泰国警方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目前,案件已基本查明,泰国检察机关已介入此案。

  10月31日,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在中国北京举行,四国与会代表针对湄公河流域严峻的安全形势,同意建立中老缅泰四国在本流域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并发表《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会议联合声明》,签署了会议纪要。11月25日至26日,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部长级会议在中国北京举行,决定从12月中旬开始,在湄公河流域开展联合巡逻执法。

  中国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首航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合作机制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湄公河国际航道航运全面恢复。四国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联合巡逻执法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建立四国执法安全合作长效机制,切实打击犯罪,更好地维护湄公河流域社会治安秩序。

亮眼睛部落
钱学森事迹展在京开幕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对接全程回顾
中共中央部署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

入世回眸 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大增
入世十周年纪念标识在京发布
高铁“刷”证乘车
伊朗军方播出无人机画面
阿桑奇引渡案仍将持续
以色列军方自揭无人机面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国边防警察全副武装在湄公河护航
·中老缅泰四国12月中旬开始在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温家宝:愿与泰方合作维护湄公河航运安全
·湄公河惨案:第二批6名中国遇难船员骨灰回国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