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内新闻 > 社会扫描 正文
   
福建女子照料白血病男友 不离不弃拍成微电影引热议

丁根秀在租住地为男友做饭。

  买菜、煮粥、提保温罐送饭……每天,一个女孩的身影,辗转于北京空军总医院和附近的出租房。女孩叫丁根秀,男友柯培宗被查出白血病后,她辞职悉心照料。在他们启程来京前,一部名为《根秀和培宗》的微电影在网上大量转发,真实的生活记录,感动数万网友。

  真爱相伴永不言放弃

  昨天一早,站在空军总医院的病房内,26岁的柯培宗用手机发出一条微博:“从病房往外拍,来北京碰到的第一场雪……”这是他离开福建赴京治疗白血病第10天。

  与记者寒暄后,柯培宗不停咳嗽。“白血病人免疫力低,来北京也不太适应,不小心感冒了。”一旁的根秀心疼地望着男友。根秀说,男友已进入第四期化疗,身体极度难受。

  为了更好地照顾男友,根秀买书自学,上网查资料,向大夫们咨询,现在已成了半个专家,对白血病十分熟悉。在她的照料下,培宗的病情得到了缓解。看到女友为自己辛苦奔波,培宗说话哽咽:“人在悬崖的时候最能体现人真正的选择。越是这样,我越是不能放弃。”

  结婚前夕查出白血病

  与此时的疲惫相比,三个月前,两人幸福地生活在福州。27岁的根秀在一家小公司上班,男友是一家IT公司的美术设计,两人正筹备婚礼。然而,9月2日的一次例行体检中,柯培宗被查出血液不正常,经复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

  “面临噩运,有一种不真实感,好像在梦境里,希望有人打自己一巴掌后醒过来。”确诊后,根秀一直在哭,整夜都没睡。就在第二天,她毅然辞掉了工作,“我们两人的父母都是农村人,不识字,也不会说普通话,只有我能照顾好他。”由于病情危急,柯培宗住进了福建省立医院的无菌隔离病房,接受三期的化疗。

  经过数月的治疗,为了让男友转到北京的医院做骨髓移植手术,根秀独身来京,联系医院、找骨髓、筹钱。医生介绍说,移植骨髓的费用至少需要80万,“万一有意外,还不止这个数。”

  视频深深感染网友

  这种相濡以沫的真情,最近被拍成了一部名为《根秀和培宗》的微电影。短短3分48秒里,记录了根秀照料培宗的一天。片中有这样的细节:早起忙碌后,根秀出门前站在镜前梳妆打扮,拍下照片用手机发给培宗:“今天又下雨了,我穿成这样好看么?”培宗回复:“一如既往的漂亮。”

  这部微电影被网友点击了2万多次,真实温馨的细节感动了无数网友,许多陌生的人捐来了善款。根秀说,住院至今,把原本用来结婚的积蓄全拿了出来,培宗所在的公司也捐了20万元。培宗的同事们帮助在淘宝上建立了一个“生命换购”的链接,“有些爱心网友一买就是100份,说要让爱更加完整。”说到根秀做的一切,柯培宗向记者坦露了心迹:“等病好后,我要娶根秀,再生个可爱的Baby。”

 

奥地利熊猫宝宝"福虎"
恶劣天气侵袭地中海
空姐生活照引轩然大波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相关稿件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