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长三角 正文

  1月9日,在杭州师范大学,参加“诚信考场”的学生正在进行考试。

 [1] [2] [3] [4] [5] 下一页

杭州师范大学推广“诚信考场” 260个考场无人监考

2013年01月10日 08:19:1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60个考场,9000多人次的考生,没有一个监考老师。近日,进入期末考试,杭州师范大学继续在学校推广“诚信考场”。“诚信考场”由学生自愿报名,也可全班集体参加,考场内不设监考老师,老师只负责试卷的分发和回收,有巡考老师随机抽查,考场内则依靠学生的自我约束。据了解,杭州师范大学自2010年开始试点“诚信考场”,随后逐年向全校推广,这个学期期末考试参加“诚信考场”的学院共有15个,涉及80门课程,260个考场。据杭州师范大学教务老师介绍,学校设立“诚信考场”一方面希望能让学生产生被信任的感觉,进而更加自律;另外希望能激励老师改进日常的授课习惯,将考试从传统的死记硬背转变为激发学生的思考和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也力图能在整个学校营造更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大环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鞠焕宗 编辑:金斌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