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首页 | 综述 | 时事 | 经济 | 华人 | 中外关系 | 军事 | 综合 | 人物 | 周刊 | 专题 | 图片 | 趣闻 | 博览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国际新闻 > 综合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

为色情业开绿灯 美国成全球色情网站“避税天堂”

  巨额利益驱动美国为色情业开绿灯

  说来可笑,美国在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法律多如牛毛,但在互联网色情方面,除了有法律防止儿童色情泛滥外,淫秽网站在美国长驱直入,不受约束。美国《洛杉矶时报》曾说,美国访问量最大的100家网站中,至少有5家是色情内容门户网站。淫秽色情内容在美国不仅是一个庞大产业,而且牵扯到政治利益。比尔·莱顿原来是军工企业的说客,现在他专门负责游说政府官员和议员,让他们为色情行业开绿灯。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深度报道节目中披露:“色情行业仅在加州就雇佣1.2万多人,每年交税3600万美元。”莱顿的身后是900家涉及色情内容的厂家。他说自己刚开始游说的时候,以为议员们会感到震惊,结果“当你描述了这个产业的规模之后,他们就像其他政客一样,意识到我所谈论的是金钱和选票”。

  色情内容的生产并不复杂,找几个演员,搭个摄影棚就可以开工。问题是如何传播这些内容。在美国,这不是个道德或法律问题,而是商业问题。“花花公子”的金融分析师阿舍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MBA,他的任务是寻找大企业购买它们的“产品”。大企业最关注的是如何分成,因此推销起来并不难。参与到这个庞大产业链中去的包括希尔顿、万豪、凯悦、假日等酒店,时代华纳、Directv等有线和卫星电视公司,还有通用汽车等上市公司(通用后来退出了该业务)。在高度复杂的商业化运作之后,淫秽色情内容就像可口可乐、流行音乐一样走进了美国家庭。据统计,美国人每年消费色情内容的资金高达100多亿美元,这同他们看职业体育比赛、购买音乐光碟或看电影的花销相当。

  砍掉“黄根”离不开美国合作

  与网络色情一样,手机色情泛滥在国际上也是让人头痛的事情。中国国内的手机色情网络与境外的网络服务器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国内一位电信行业从业人员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在国内,通过设在美国等境外网络服务器建色情网站的基本都是个人和小公司,这些网站主对“挣快钱”的项目情有独钟,而建色情网站成本低、来钱快、转换阵地方便,恰恰符合他们的要求。他建议,防范和打击“色情网站境外化”现象,首先从域名管理下手,在基础电信运营商对网络服务监管缺乏法律依据的情况下,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应出台相关规定,从域名申请和域名解析方面斩断境外“黄源”。其次要切断利益链条。由于前期基础电信运营商对SP业务的清理,目前色情网站的SP代收费链条基本已被斩断,但又出现了以推广“微博”等网络广告产品产生收入的现象。就是说,离开SP服务提供商的收费,色情网站还会有别的收费方式和途径,仅清理SP的代收费无法真正截断色情网站收入。无论是SP代收费,还是“微博”,收费途径千变万化,而不变的是网络广告产品发布和推广的资金链。所以,相关部门应从制定网络广告发布的相关法规入手,从根本上斩断色情网站的收入来源。

  在去年的G20伦敦峰会上,英国首相、法国总统等西方政要都提出必须取缔拒绝披露信息的“避税天堂”。全球打击“避税天堂”的声音高涨,但收效甚微。同样,美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由于管理上的欠缺为全球色情网站提供了滋生的土壤,这让很多国家也感到颇为无奈。一位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学者认为,其实美国有关部门对面向本国开放的网站还是有不少限制的,问题是,国际色情网站只是把“根”留在美国,恶果却结在美国之外,美国人就算看见也当没看见。当明明知道“黄根”在美国而美国方面又无意配合时,仅凭一个国家进行“扫黄”难以清除色情网站的危害。解决“黄毒”泛滥的最终途径,既要从提高网民素质入手,也要加强国际合作,美国更要参与进来。

图谋天下
"印度超级皇后"变性人选美(组图)
英国14岁美少女迷倒无数日本宅男(图)
世界最漂亮的女人(组图)
航拍海地强震后景象
法国18日起将发售中国虎年生肖邮票
揭秘全球性奴炼狱生活(组图)
京藏高速公路内蒙古段堵车百余公里(图)
天津北辰区财政千万奖励纳税大户(组图)
兰州万枚过期电池被倾倒路边或引发污染(组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美国对台军售最快本周宣布 可能包括两艘猎雷舰
·毕生企盼学士学位 美国百岁老妇临终遂愿
·美国变性女子将产子 将成全球首个“孕父”(图)
·美国去年12月份新房销售下降7.6%
 最热新闻
今日会生活
·国务院批复温州港口岸扩大开放
·浙江今年创建200家放心农贸市场
·杭城部分学校禁止学生用修正液
·面包店退卡券遇阻可拨12315登记
拍砖献爱心
·六年级女生一周穿越四省会网友
·机场快速路施工推荐6套绕行方案
·小偷租炫紫宝马冒充“富二代”盗窃
·杭城17日最高气温达27.1℃
论坛摄影月赛
·私人飞行驾照申领放宽 学费需20万
·上海失踪男婴找到 死于家中洗衣机
·超五成网友支持保留两个黄金周
·解放军游戏中现辽宁舰激战钓鱼岛
天天秀观影团
·十八大以来13名省部级官员被调查
·男生织围巾送女友 网友叹逆天了
·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前男友凑一桌
·陈伟霆曝西瓜头减龄新造型(图)
 民生帮帮帮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北京将实施“最严禁烟令” 测测你的烟瘾有多大
·萧山农产品市场销售...
·一级建造师证照被东...
·【回复】杭州卡支通...
·【回复】丁桥创软数...
·【回复】临安西天目...
 推荐专题
H7N9禽流感来袭
H7N9禽流感来袭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谁来保障奶粉安全?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东海告急 无鱼可捕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浙江地下水状况调查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西湖烟花大会暂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