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017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不确定因素较多
2017年02月21日 16:02:00 来源:中国网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财经2月21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2017年我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比较多。

  据高虎城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中国外贸实现回稳向好,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全年进出口降幅小于2015年。二是季度进出口由降转升。三是国际市场份额企稳回升。四是出口、进口数量全部实现正增长。

  高虎城强调,向好也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商品结构在不断优化,出口商品从以消费品为主转向消费品和投资品并重。二是贸易主体在不断优化,民营企业出口占比达到46%,提高了0.8个百分点,成为第一大贸易主体。三是贸易方式在不断优化。四是新业态成为新动力。

  因此,对于2017年中国外贸形势,高虎城表示,2017年的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比较多。但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商务部将深入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和增长新动能,千方百计稳增长,坚定不移调结构,继续推进外贸回稳向好,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外贸;改革;商务部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