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邀你一起寻找
2017年04月07日 14:57: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叶嘉妍 周娜

  △2016·浙江十大春意小镇之台州椒江大陈镇

  河水变清了,垃圾不见了,道路变宽了……当你走进浙江城镇,处处都能发现“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浙江美丽城镇是怎样“炼”成的?即日起,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走进浙江各地城镇,探寻浙江城镇发展的亮点,看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

  哪个城镇在你眼中最具“榜样力量”?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4月至5月期间,请你来推荐最具“榜样力量”的城镇和人物。

  △2016·浙江十大春意小镇之泰顺司前畲族镇

  走进城镇细说转型 感受“榜样的力量”

  近年来,浙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全面实施新一轮“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全省各地天更蓝了、水更绿了、山更青了、城乡也更美丽了。

  浙江各地城镇把握新常态,踏稳新步伐,打响劣Ⅴ类水战,深入推进“五水共治”;以绿色发展为理念,进一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以创新发展为驱动力,助推城镇转型升级。

  为了积极展现浙江城镇各地发展亮点,弘扬主旋律,浙报集团·浙江在线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看浙江城镇转型升级”为主题,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的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分社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特别策划推出“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榜样无处不在,力量助推前行。各地城镇经过大刀阔斧整治建设,曾经的“脏乱差”变成绿色生态的“白富美”,名不见经传的作坊区变身产业集聚的“高新尖”……在浙江城镇发展的背后,还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

  这些,都是我们要寻找的“榜样”。他们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成为浙江转型升级的有效助推力,正是我们一直追寻的“榜样力量”。

  △2016·浙江十大春意小镇之仙居白塔镇

  最具“榜样力量”城镇等你来推选

  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活动由推荐、报道及展示三个阶段组成,浙江在线将开辟“浙江榜样城镇”专栏,同时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城镇进行深入走访,挖掘其新的变化与内涵。

  哪个城镇或人物在你心中最具“榜样力量”由你来定! 4月初至5月期间,浙江在线邀你一起去寻找这股正能量,讲述那些“破茧成蝶”的美丽故事。

  活动征集到的榜样名单将通过区域评选、总评选、专家评审等阶段,最终选出浙江实干榜样城镇、“剿灭劣五类水”榜样城镇、浙江创新驱动榜样城镇、浙江绿色发展榜样城镇和浙江经济成就榜样城镇。同时还将选出“浙江实干榜样人物”及“浙江五水共治优秀河长”。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下载详情点此处)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城镇;浙江;改革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