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最多跑一次】三门、常山两地:创新机制 方便农村群众办事
2017年06月05日 16:32:58 来源:浙江卫视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4日讯(三门台 常山台报道)在三门县农信联社珠岙信用社,网点专门开设了社保专柜,并配备专业的社会保障卡制卡设备与县社保中心的网络对接。

  珠岙镇桐岩里村的村民王世子拿着刚办好的社保卡告诉记者,原本他打算去县城办理社保业务,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好了。

  三门县社保中心依托农村信用社基层网点多、辐射范围广的特点,与信用社搭建信息平台,先后在浦坝港镇、珠岙镇、亭旁镇等乡镇设立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提供补办、注销、挂失、个人缴费信息查询等业务的办理,解决以往群众进城办理不便的情况,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常山县的球川镇,由于地处山区,村民外出非常不方便。对此,常山县公安局在球川镇试点推行村级网格员代办制度,针对居民身份证办理、出生登记、户口迁移、出入境业务办理等40多项内容。

  对每一名村级网格代办员进行梳理和培训,让网格员成为家门口的“业务办理中心”,为农村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各项业务提前咨询、预约、资料审核等。

标签:社保;网格;社会保障卡;球川镇;三门县;个人缴费信息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