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自主研制科学实验载荷首登国际空间站
2017年06月05日 15:11:53 来源:人民日报 赵婀娜 辛嘉洋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赵婀娜、辛嘉洋)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5时7分,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用“猎鹰9”火箭发射“龙”货运飞船,第十一次为国际空间站送去补给和实验设备。其中,备受瞩目的是一项中国自主研制的科学实验,这就是由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团队研制的“空间环境下在PCR反应中DNA错配规律研究的科学载荷”,该载荷将在空间辐射及微重力环境下,在轨开展抗体编码基因的突变规律研究。

  据了解,本次搭载共有两组12块芯片,将对20个基因在空间环境下进行突变规律的研究。研究团队采用技术手段突破了在太空变温条件下实现基因扩增的技术难题。这一创举,一方面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制科学实验首次登入国际空间站,另一方面,也标志着中美空间科学合作取得了“零”的突破。

标签:国际空间站;空间环境;科学实验;太空;编码基因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