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首个“守护江豚示范学校”落户武汉
2017年06月05日 15: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张芹

  中新社武汉6月5日电 (记者 张芹)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国首个“守护江豚示范学校”落户武汉市大兴路小学。

  长江江豚是长江中特有的淡水鲸类动物,由于环境恶化和人类活动干扰,现有种群数量已不足1000头。为呼吁更多人参与江豚保护,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长江流域渔业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共同在长江全流域征集“守护江豚示范学校”,目前已得到武汉、合肥、岳阳、南京、扬州等5个城市16所中小学校积极响应。

  当日上午,记者在大兴路小学看到,入校大厅被开辟成开放式江豚主题展览馆,大型立体彩绘江豚图片与孩子们的手工作品交相辉映,校内操场上还竖立着一座2.5米高的母子江豚雕塑。

  该校校长王继承介绍,校方不仅设立了专门的江豚展示区,还开设了江豚公益课堂,定期开展长江生态、长江江豚讲座。今后,学校还将开展长江水质监测,以长江流域沿线的安徽、南京等江豚重点保护区域为考察点,开展长江水质监测活动,探索长江水质变化对江豚生存状态的影响。

  长江江豚主要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干流和洞庭湖、鄱阳湖水域。作为长江中游重要城市,武汉分布了两个国家级豚类保护区和1个省级保护区及中国鲸豚类研究中心,聚集着大批中国研究保护长江江豚的科学家。

  该活动发起人之一、长江日报影像自然工作室负责人高宝燕表示,希望通过建立“守护江豚示范学校”,开展长江生态、长江江豚的宣传保护教育,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江豚、关注长江,留住江豚最美的“微笑”。(完)

标签:江豚;长江江豚;长江;长江生态;保护区;影像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