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17年06月07日 23:19:16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6月7日,在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为中哈关系插上梦想的翅膀》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我即将第三次访问哈萨克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开幕式。今年适逢中哈建交25周年。在这四分之一世纪里,中哈政治互信日益牢固,务实合作不断加深,人文交流更加紧密。中哈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从建立睦邻友好关系到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到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首次访问哈萨克斯坦期间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一带一路”合作由此发端。上个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一带一路”建设为我们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快发展战略对接;要将产能合作打造成中哈合作新增长极,加快实施双方已确定的早期收获项目;要大力发展高技术和创新合作,推动中哈合作向更高质量迈进;要打造中哈民心相通工程,更积极推动人员交往和文化交流;要深入开展安全合作,践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要密切国际和多边领域合作,及时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希望中哈共同发展繁荣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顺。2017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是中亚国家首次举办世博会,“未来能源”主题同中方打造“绿色丝绸之路”倡议高度契合。中方支持哈萨克斯坦将这次世博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长期以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不断巩固互信,扎实推进各领域合作,为促进地区稳定和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即将举行的阿斯塔纳峰会将为本组织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中方将在本次峰会后接任轮值主席国,愿同哈方及其他成员国一道努力,以阿斯塔纳峰会为新起点,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实现新发展,更好造福地区各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哈萨克斯坦人民正朝着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哈萨克斯坦梦”阔步前进。中国人民也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共同的期盼、共同的梦想将中哈两国人民紧密连接在一起,两国人民正同心筑梦,并肩追梦,携手圆梦。相信只要我们矢志笃行,中哈关系必将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标签:哈萨克斯坦;国事访问;署名文章;习近平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