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大选倒计时 英首相候选人接受犀利“拷问”
2017年06月08日 19:31:18 来源:新华社 张旌

  新华社5月31日电 英国定于6月8日举行议会选举。在大选进入倒计时之际,首相特雷莎·梅和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29日做客电视节目,面对观众提出的各种问题作答,在“脱欧”等关键问题上针锋相对。

  这档电视节目名为“为10号而战”,分别在英国天空新闻频道和第四频道播出。在这场“面试”中,特雷莎·梅拒绝与科尔宾面对面辩论,而是由资深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分别向两人发起提问。

  在最受关注的“脱欧”问题上,虽然两人均表示尊重公投结果,但对于如何“脱欧”,两人给出完全不同的答案。

  特雷莎·梅在节目中反复说道:“没有协议总比坏协议强。”她坚称,欧洲一些人正在讨论“惩罚英国”,英国必须准备好离开。而科尔宾则表示,工党排除英国在“无协议”情况下脱离欧盟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今年3月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程序,英国将利用两年时间完成“脱欧”谈判。正式脱欧谈判定于6月19日开始,仅在大选举行的11天后。

  除了“脱欧”相关问题,现场观众还提出不少犀利问题,使特雷莎·梅和科尔宾回答起来颇有难度。

  其中一名现役警察问道,在特雷莎·梅担任内政大臣的6年里,为何大幅削减警察数量。对此,特雷莎·梅回答,英国政府必须“量入为出”,根据经济情况作出相应调整。但她同时表示,目前反恐力量和维持警力的预算不会减少。

  针对科尔宾,有现场观众提问,他身为共和制的支持者,是否会取消君主制。科尔宾回答:“这不在任何人的日程表上,当然我也不会这么做。你知道吗,我前段时间刚和女王聊过天,我们聊得不错。”

  随着大选日期临近,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持续走低,领先优势不断缩小。这意味着,保守党恐怕无法实现此前预想的“压倒性胜利”,难以把老对手工党“赶尽杀绝”。

  民调机构瑟韦申调查公司3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目前支持率为43%,而工党支持率增至37%,两者差距缩小至6个百分点。

标签: 责任编辑:金林杰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