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习近平会见汉堡市市长肖尔茨
2017年07月07日 09:06:4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建敏 魏建华

  新华社德国汉堡7月6日电(记者李建敏 魏建华)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在汉堡会见汉堡市市长肖尔茨。

  习近平强调,汉堡是德国重要港口城市,同中国有很深渊源,是对华合作起步最早的欧洲城市之一,今天更是联结中德、中欧合作的重要桥头堡,已成为德国乃至欧洲中资企业聚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汉堡在推进亚欧互联互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区位优势,不仅是联结中欧“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而且已成为中欧货运班列的重要终点站。我们赞赏市长先生多次表示,汉堡市始终向中国企业敞开大门。中方欢迎汉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加强同汉堡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方关系深入发展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指出,德方特别是汉堡市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精心准备。中方支持德方办好汉堡峰会,在去年杭州峰会基础上取得更多积极成果,为世界经济治理烙上“汉堡印记”。

  肖尔茨表示,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并来到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汉堡是一个开放型港口城市,在德中、欧中贸易中地位突出。很多中资企业在汉堡落户,欧中很多贸易也经由汉堡。汉堡市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积极参与相关合作,相信互联互通建设将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汉堡市愿密切同中国的各领域合作,为加强德中、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当地时间6日上午,习近平乘专机离开柏林,抵达汉堡,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习近平在汉堡机场受到汉堡市市长肖尔茨的热情迎接。先期抵达的汪洋、周小川等也到机场迎接。

7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汉堡会见汉堡市市长肖尔茨。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标签:习近平;汉堡峰会;互联互通;德国汉堡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