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迎来中国国家馆日
2017年07月06日 07: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龙杰 古丽米娜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5日电 (文龙杰 古丽米娜)2017年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7月5日拉开序幕。当天举办的系列活动,聚焦中哈能源合作,展现中哈两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国与各国友好交流。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参与世博会合作,借此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节能环保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贡献中国智慧。希望中哈两国通过阿斯塔纳世博会平台,进一步深化多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在世博会能源馆观看由中国艺术家们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舞蹈、钢琴独奏、武术、杂技等十余个节目,展示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同时,融入哈萨克斯坦文化特色,展现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哈萨克斯坦观众玛蒂娜曾多次去中国旅游,今天她专程赶到现场,观看来自中国艺术家们的演出。她说:“以前看过中国的演出,今天再看既亲切又精彩,尤其是武术表演。很想找机会再去中国看看这些年的变化。”

  6月10日开幕的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主题为“未来能源”,中国国家馆主题为“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以“过去、现在、未来”为主线,全面展示中国能源发展主张及对未来能源发展的思考。

标签: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中国艺术家;能源;中国;哈萨克斯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战略伙伴关系;世博会主题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