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谢震业:未来仍将保持谦卑心态 为中国田径做贡献
2017年09月07日 13:58:49 来源:浙江在线

谢震业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英磊)5日晚的十三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浙江队谢震业以20秒20夺得冠军,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谢震业赛后说,未来仍将保持谦卑的心态迎接更多挑战,能够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找到共赢点,为中国田径作出更大的贡献。

  继在男子100米战胜名将苏炳添加冕“新飞人”后,24岁的谢震业谦逊地说,即使成为“双冠王”,心态也不会有什么变化,“其实一开始就是在苏炳添、张培萌的带领下朝着国际高水平大赛一直在努力,虽然现在成绩看似还可以,但要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还有很大困难,因此心态一直摆得很正”。

  “目前,自己还是一个仰望前辈们的学习者,还在向他们一步步迈进,这是我现在必须要做的事情。”谢震业说。

  谢震业表示,他要向博尔特、加特林那样的大咖学习。“心态上不会存在任何的疑虑。我会一直是朝更高的方向去努力,不会有任何的变化,还是会以一个谦卑的心态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他说。

  在谈到如何兼顾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时,谢震业表示,今后会100米、200米都要抓起来。“国际上的顶级短跑选手都会兼项,说明这两个项目有共通的地方,我希望能找到共赢点,互相促进提升。之前我主攻接力项目,100米练得比较多,但200米成绩不但没掉反而还有提升,可能我已经走在这条路上了。”

  不断和高手比赛,有信心去冲击更高的成绩,有渴望,不甘于现状,谢震业说这是他奋发的动力。至于中国短跑甚至中国短跑的未来,谢震业说:“以前谁也想不到中国田径会有今天的成绩,未来中国田径达到的高度只会让我仰望,这也是中国田径人努力的方向。”

  (综合新华社、中国青年网消息)


标签:中国田径;未来;贡献;谢震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