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互联网+”热潮涌 “创新地”激荡创客梦
2017年09月11日 15:25:36 来源:浙江在线 唐骏垚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唐骏垚)9月初的云栖小镇,已是一片忙碌。再过1个月,将有7万人从全球各地前来参加杭州云栖大会。在云栖小镇中大银座5幢3楼的“五叶草大数空间”,王献旗及其团队正在为大会紧张地忙碌着。

  从默默无闻到集聚了620余家创新企业,这位来自上海的前三星和GE中国区高管,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云栖小镇的崛起。“小镇的发展越来越快,身边的创业伙伴越来越多,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是多么正确!”他说。

  王献旗所从事的行业,与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大数据产业紧密相关,“我的工作就是教创业者们如何把一堆枯燥的数据变成有用的东西。”这样的“大数据培训机构”,只有在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发达的地方,才能实现价值最大化。

  王献旗最初的创业地是上海。2015年,他毅然将“五叶草大数空间”从上海迁到杭州,成为阿里巴巴的合作伙伴。

  身处互联网行业的王献旗,对杭州的“互联网大数据”了如指掌:2014年把“发展信息经济、推广智慧应用”列为一号工程;2015年迈入万亿GDP方阵;2016年提出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除了阿里巴巴,这里还有网易、海康威视、新华三等一大批中坚力量,更有无数创业公司在各个特色小镇落地生根、快速成长。

  正是因为看到了杭州信息经济蓬勃发展之势,王献旗才坚定了在杭州创业的决心。而两年多努力打拼的结果,没有辜负他的期望:目前已有70多家大数据创客企业入驻“五叶草大数空间”。

  在杭州生活近3年的王献旗,已经习惯了出门不带现金。不管是坐公交,还是在路边买烤串,拿出手机扫二维码,已经成为习惯动作。发达的信息经济推动了杭州的智慧化应用,为这座城市打开了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信息经济对杭州GDP增长的贡献率已经超过50%;2017年上半年,信息经济增加值已连续10个季度保持20%以上的增长……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杭州正大步向前。

标签:云栖小镇;互联网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