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游客新手机遗失高速公路上,辽宁本溪民警摸黑徒步3公里找回
2017年09月27日 21:21:52 来源:辽沈晚报

  大晚上黑咕隆咚的,一辆警车打着警灯在高速公路上缓缓行驶,旁边还有民警打着手电低头在路上找东西,这是咋回事?

  民警说了,这是粗心的司机把手机掉高速公路上了,正帮他找呢!

  9月20日晚8时许,辽宁丹阜高速下马塘收费站,一辆辽A牌照的轿车下来两名男子,找到本溪交警高速二大队的执勤民警:“交警同志,我手机刚才掉在高速上了!能不能帮我找下?”

  民警一愣,高速公路上车开得都挺快,人和财物基本在车里,手机怎么会掉在路上呢?

  原来,这几名沈阳游客到丹东游玩,回程中在通远堡服务区下车休息时,随手把手机放在车后备厢盖上,上车走时忘了,眼瞅着到沈阳了才发现。新买的手机挺贵的,就赶紧返回来找。想到自己沿着高速找太危险,就找到了交警。

  根据驾驶人王某提供的距离和车速,民警判断手机应该掉在了离通远堡服务区不远的高速公路上。

  为确保安全,民警向上级汇报后,带着王某回到通远堡服务区,采取警车伴随民警的方式,徒步向下马塘方向一点点寻找。

  半个小时,民警徒步寻找了大约3公里,终于在应急车道上发现了一个长方形反光体,正是王某的手机。好在手机没有被过往车辆碾压,还完好无损。

  接过手机,王某连连感谢,表示下次再也不会干这样的傻事了。

  (原标题:手机掉高速公路上,民警摸黑3公里找回)

标签:手机;民警;高速公路;服务区;辽宁;暖心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