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累计参观人数突破三十万 真实的写照暖人心
2017年10月08日 11:13:11 来源:人民日报 j记者 史一棋

  虽然国庆长假临近尾声,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依旧火热。据统计,3.2万人次于10月6日进馆参观,刷新了单日参观人数的纪录,而到10月7日,开展以来的参观总人数累计突破30万人次。展馆外每天都能见到观众排起长队,进进出出,络绎不绝。

  “我的家乡从羊肠小道变成水泥路面,新房新村展新颜。”展区的留言板上,一条条群众留言朴实真切。为方便观众分享自己的参观感受,展馆特别设置了语音留言板,5秒内就能将语音留言转换为文字呈现在屏幕上。最近几天,每天的观众留言都有3000余条。

  30万参观者,包括了来自中国版图最北端——黑龙江漠河、最南端——海南三沙,以及新疆、西藏等地不远万里前来参观的群众。截至目前,最年长的参观者今年87岁,而年龄最小的刚满7个月,由母亲抱着,祖孙三代一同走遍所有展区。国庆节期间,大型成就展成为首都新的热门人文景点,同时成为十九大前全国各地群众参观学习的生动实践课堂。

  “前些年到国外,看见人家乡村道路修得好,有的直接通到田间地头,那时就想:我们什么时候也能把农村的路修好。如今,这个念想已经实现了。”姜亦顺和老伴刚刚体验了模拟升国旗仪式,脸上还洋溢着自豪的笑容,“老家亲人用微信传来照片,村里路通了、房修了、村美了,贫困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在第五展区,墙壁上的一组数据,正是五年来扶贫工作的真实写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各部门出台扶贫政策261次,派出帮扶干部277.8万人,投入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642.1亿元。

  58岁的邢连广用轮椅推着自己86岁的老父亲邢禹山认真参观,还不时停下来,用手机给父亲拍照留念。邢禹山听力已不太灵光,仍然激动地对记者说:“这几年城市和农村都大大地改变了,看这个展览非常高兴,感到自己也年轻了。”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2013年至2016年,共有5564万贫困群众脱贫,年均减贫1391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2年底的10.2%下降至2016年底的4.5%。

标签:参观;成就展;展馆;贫困群众;参观人数;国庆长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