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庆档反响平平难出爆款 明星阵容不再是灵丹妙药?
2017年10月08日 10:4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羞羞的铁拳》主演

《羞羞的铁拳》主演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张曦)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8日凌晨,在今年竞争激烈的国庆档里,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票房已经高达13.58亿,遥遥领先,无悬念夺冠。

  回看今年的国庆档,尽管有电影退档、改档,但依旧来势汹汹,6部国产大片《羞羞的铁拳》、《缝纫机乐队》、《追龙》、《英伦对决》、《空天猎》、《极致追击》都选择挤在这个档期上映。

  曾几何时,国庆档有着强烈的光环,也是片方必争档期,2014年的《心花路放》在短短几天打破一大波内地票房纪录;2015年的《港囧》、《夏洛特烦恼》曾在此各自斩获超过10亿元票房;2016年的《湄公河行动》则凭借口碑掀起了观影热潮。

《极致追击》海报

《极致追击》海报

  但是,从今年的数据来看,除了《羞羞的铁拳》票房高达13.58亿,其他影片的市场反应平平,由好莱坞明星奥兰多•布鲁姆出演的电影《极致追击》惨遭滑铁卢,上映8天票房仅1581.5万。

  喜剧片向来是假期观影的首选,轻松愉快的故事非常符合假期轻松的氛围。今年国庆档里,喜剧片《羞羞的铁拳》与《缝纫机乐队》就备受关注。

  事实上,单就剧情而言,两部电影的情节都十分老套,前者讲述男女互换身体后的故事,后者则描写了追逐摇滚梦想的过程。

  因为有同名话剧做背景,外加开心麻花一系列电影口碑均不错,9月30日,上映首日的《羞羞的铁拳》就一举拿下1.33亿票房的好成绩,排片也高达29.7%。

《缝纫机乐队》海报

《缝纫机乐队》海报

  相比之下,已经上映两天的《缝纫机乐队》票房还只有5565.2万,排片降到了4.6%。

  10月2日凌晨,《缝纫机乐队》导演大鹏(董成鹏)在朋友圈发文,就影片未取得佳绩进行说明。他表示观众可能因为《煎饼侠》等前作有看法,因此带着惯性思维不愿看《缝纫机乐队》,同时大鹏也提到“恳请观众最后信我们一次”。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可以看出当下观众观影愈发冷静,不再把明星作为第一考量条件,反而会就电影人此前的作品进行衡量。

  不过,目前《缝纫机乐队》的排片已经上升到了10.8%,票房达到了2.35亿,是否能成功逆袭,还有待观察。

《追龙》终极版海报

《追龙》终极版海报

  被戏称为“烂片王”的导演王晶,此次国庆档带来了新作《追龙》。或许是担心给观众的印象不好,影片上映前就大打“认真牌”,就连主演刘德华也反复强调这一次王晶真的认真了。

  记者在豆瓣网上看到,《追龙》目前的评分为7.6,为国庆档6部国产大片之首。而该片上映9天,票房3.67亿,也算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此,王晶发微博代表众主创感谢大家对香港电影的支持。但同时,他也对电影中涉及的“少儿不宜”内容进行友善提醒,防止青少年接触后产生不适或不良影响,“带小孩子来看这部电影,一定要告诉他们,不要学戏里的角色,要告诉他们,做坏事是不对的,会活得非常痛苦,有再多钱也没用”。

  王晶表示,内地电影市场暂时还未有分级制度,所以自己考虑再三,宁可牺牲一点内地票房,也不希望这部戏对内地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英伦对决》终极海报

《英伦对决》终极海报

  除了王晶,积极寻求改变的还有成龙。由成龙主演的《英伦对决》目前票房高达4.21亿,发挥比较稳定。该片是成龙时隔18年重新回归好莱坞的力作,和以往的搞笑动作不同,此次成龙在片中的表演内敛走心,他表示想让观众看到“不一样的成龙”。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两部国产电影的表现不如预期。李晨的导演处女作《空天猎》在豆瓣的评分仅为4.8分。这部投资超过2亿的影片,目前票房为2.36亿,以当下的排片形式来看,很难收回成本。同样不如预期的还有《极致追击》,尽管请到了好莱坞明星、“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助阵,但票房仅有1581.5万。不少观众也表示,明星阵容不再是观影的第一选择,反而更相信口碑,更看重剧情。因此,电影片方们不必太纠结于国庆档,只要电影好,天天都会是黄金档期。

标签:主演;票房;海报;电影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