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假期铁路累计发送旅客突破1亿人次
2017年10月08日 10:46:29 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曹晶瑞

  原标题:临客增开911列迎返程高峰

昨天傍晚,北京城市道路车流开始增多。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十一”假期即将结束,返程高峰今天仍将持续。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9月28日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05亿人次,运输平稳有序。

  今日,全国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61万人次。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增开旅客列车911列,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其中,西安铁路局加开去往北京、宝鸡、延安、大荔等方向旅客列车40列;南昌铁路局加开去往广深、沪杭地区和闽赣两省间旅客列车106列。

  假日期间,北京铁路局延长北京南站快速进站通道开放时间,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沈阳、武汉铁路局在部分重点车站投入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刷脸”进站,使旅客进站更加便利;西安铁路局在西安开往上海的部分列车上,举办“开启迪士尼奇幻之旅”主题活动,设置温馨小屋,为儿童提供玩具、图书,使旅行生活更加丰富;济南铁路局今天开行“西北+新疆”旅游专列,从青岛北站始发,途经宁夏中卫、甘肃敦煌、新疆吐鲁番等地,最终抵达新疆喀什,为错峰出游的旅客提供了更多选择;成都铁路局在成都、重庆、贵阳等重点车站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及验证、安检通道,确保旅客进站顺畅。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今日各车站返程客流量较大,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截至7日12时,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重点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但部分路段因流量饱和、路网瓶颈、道路施工及剐蹭事故等因素,局部车辆行驶缓慢。

标签:返程高峰;旅客;旅客列车;车站;城市道路;车流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