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纽约恐袭丨袭击者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驾车撞向校车高呼口号
2017年11月01日 12:02:16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区发生卡车撞人袭击事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1日最新报道称,目前袭击已经造成至少8人死亡,15人受伤。一名驾驶卡车的袭击者被现场处置的警员开枪击中,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手术。

  美联社引述两名执法人员消息,警方已经确认了该名袭击者的身份。该男子现年29岁,名叫赛波夫(Sayfullo Saipov)。2010年,赛波夫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美国。他拥有佛罗里达州驾照,但可能居住在新泽西州。报道称,另一名介绍调查情况的美国官员也确认了赛波夫的姓名属实。

  当天晚些时候,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James P O’Neill)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袭击的经过。奥尼尔表示,31日下午3时05分左右,袭击者驾驶着在新泽西州租来的卡车从北边开到纽约曼哈顿下城,朝着街边的行人和骑自行车的民众撞了上去。随后,在钱伯大街(Chamber Street)上,袭击者再驾车撞向一辆校车,造成2名成年人和2名儿童受伤。撞击后,该男子拿着两把枪下车。赶到现场的警员与他对峙,开枪击中其腹部。随后,该男子被送医救治。警方在现场寻获一把彩弹枪和一把气枪。

  报道称,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称此次袭击是“恐怖主义的懦夫行为”,但当地官员并未公开表示,袭击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任何可能的关联。不过,一名熟悉调查的匿名执法人员表示,现场目击者对警方表示,袭击者下车时曾高喊“真主伟大”的口号。

  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尼尔在被问及袭击者是否呼喊该口号时只回答称,“是的,他在下车时的确呼喊了口号”。奥尼尔没有介绍具体的口号内容。

  CNN报道称,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这是一起“独狼式”袭击,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此次事件是更大规模袭击的一部分。

  美国总统特朗普31日也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发文,直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袭击案难脱关系。他写道:“在中东和其他地方打败他们以后,我们不能够允许’伊斯兰国’(极端分子)重新返回或者进入我们的国家。”特朗普也表示,这起袭击发生在纽约,看上去袭击者是一名非常病态的、精神错乱的人。

  袭击发生后,科莫下令,位于纽约的新世贸中心(One World Trade Center)已经点亮红白蓝三色灯光表示哀悼纪念。

标签:纽约;恐袭;袭击者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