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国旅行社就纽约恐袭启动预案 称当地游客均安全
2017年11月01日 14:38:33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纽约恐袭丨中国多家旅行社启动应急预案,确认当地游客均安全)

中国旅行社就纽约恐袭启动预案 称当地游客均安全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31日,美国纽约,纽约曼哈顿下城当天发生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 东方IC图

  纽约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发生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现已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伤。目前,嫌犯已被逮捕。

  事件发生后,春秋旅游、携程旅游启动应急预案,经排查,旅客均安全。

  春秋旅游介绍,事发后,旅游、机票、酒店、客服、导游领队、美国分公司等多部门协同合作,排查当地旅客安全情况。经过严密排查,春秋旅游当日在美旅游团队均在美国西部游览观光,该事件并未对春秋游客造成影响。

  携程旅游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据其介绍,通过携程预订该地区酒店的客人超过150人,事件发生时,携程团队、自由行有超过数百名游客在纽约,游客均安全。另外,携程团队、目的地参团当天行程没有经过世贸区域。

  此外,携程租车部门承诺针对近一周内(11月1日-7日)出行纽约曼哈顿地区的租车旅客做出无条件改期或者退单保护,携程租车一律免收退单及改单费用。

  值得关注的是,10月31日是美国的万圣节。按照计划。从7点开始,曼哈顿格林威治村将举行一年一度的万圣节游行。春秋旅游通过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在当地旅客注意自身安全,尽量避免前往事发地观看游行等活动。

  游客出游期间,如遇事故,可呼叫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应急呼叫中心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或旅游目的地当地使领馆电话。

标签:纽约;恐袭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