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纽约恐袭后数千民众参加万圣节游行 警方增派警力
2017年11月01日 16:2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间,在美国纽约曼哈顿格林威治村第六大道,数以千计的民众穿上万圣节服装,参加第44届年度万圣节大游行,未受到数小时前卡车撞人恐袭事件的影响。此外,出于谨慎,警方在街头增派了警力维安。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间,在卡车撞人事件发生几小时后,曼哈顿街头举行万圣节游行。

  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间,在卡车撞人事件发生几小时后,曼哈顿街头举行万圣节游行。

  据报道,游行队伍距离发生撞人事件的地点约1.6千米,街上警察严阵以待。但游行气氛没有受到影响,现场有彩车和乐队。

  有些网友批评该游行,称纽约市应该替受害者举行守夜而非游行,但沿途民众表示,纪念罹难者的最佳办法就是继续过生活。参加游行的民众说,不会被恐袭吓倒,“不能因此停下你的生活”。

  据悉,该游行始于1973年,通常是美国最盛大的万圣节游行,任何人变装就能参加。

  据报道,街头有数以百计的警察出动维安。纽约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基于高度谨慎”,将增加纽约市各地的警察人员。纽约州长库默说,万圣节大游行表明“我们不会让恐怖分子得逞”。

  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纽约曼哈顿下城发生卡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12人受伤,嫌犯已被逮捕。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原标题:纽约恐袭后数千民众参加万圣节游行 警方增派警力)

标签:游行;万圣节;曼哈顿;民众;美国纽约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