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纽约遭遇恐怖袭击 特朗普怒批:病态的疯子!
2017年11月02日 08:51:29 来源:新华网 刘曦 胡若愚

  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前夜,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世界贸易中心附近发生小型卡车撞人恐怖袭击,导致8人丧生、至少11人受伤。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是自2001年“9·11”事件以来,纽约遭遇的伤亡最严重的恐怖袭击。新华社驻纽约记者孙鸥梦在现场报道,事件发生地距离当年遭遇恐袭的世贸中心步行大概15分钟左右。

  纽约市警察局说,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3时05分左右,袭击者驾驶一辆租来的小型卡车,在曼哈顿区南部西街的人行道和钱伯斯街的自行车道冲撞人群。

  一名目击者说:“我看到现场有很多血,许多人倒在地上。”

  另一名目击者说,卡车在自行车道上撞击多人后,在钱伯斯街与西街路口处撞上一辆校车。警方说,校车内两名学校工作人员和两名儿童受伤。纽约市教育部门主管官员卡门·法里娜说,其中一名学生伤情严重。

  卡车撞上校车后,嫌疑人跳下车,挥舞两把看似手枪的家伙。有目击者说,他当时高喊宗教口号。一名警员迎面冲过去,开枪击中嫌疑人腹部。

  “我看到他(嫌疑人)手里有东西,但不知道是什么,有人说那是枪,”目击者弗兰克描述,“警察开枪向他射击时,所有人都开始四处跑,场面有些疯狂。当我再回头看的时候,男子已经倒地。”

  嫌疑人受伤后被送入医院。纽约市警务专员詹姆斯·奥尼尔在发布会上说,男子伤势严重,但经过手术后脱离生命危险。奥尼尔说,8名遇害者中,6人当场死亡,两人在送往附近医院后不治身亡。11名伤员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阿根廷和比利时政府说,8名死者中包括比利时人和阿根廷人。

  事发地段附近有多所学校,包括纽约名校斯泰弗森特高级中学。袭击发生后,这些学校临时关闭。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说,尚未收到涉及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凶手是谁?】

  多家美国媒体援引执法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警方已经确认嫌疑人身份,赛富洛·赛波夫,现年29岁,来自佛罗里达州坦帕市,2010年从中亚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移居美国,最近一段时间生活在与纽约州相邻的新泽西州帕特森市。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执法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证实,调查人员在嫌疑人驾驶的车内发现一张用英文书写的纸条,嫌疑人声称,他是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名义实施这起袭击。

  WABC电视台直升机航拍画面显示,一队警员当晚来到新泽西州帕塞伊克市一家“家得宝”连锁店调查。嫌疑人所用的小型卡车据信就是在这家店租赁的。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眼下看来,这是一起“独狼”式袭击,没有迹象表明有更大规模的袭击图谋。

  科莫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帖,配上世贸中心的照片,说“我们不会被吓倒”。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在“推特”上说,这是“又一起由病态的疯子实施的袭击”,“我们不会让‘伊斯兰国’卷土重来……够了!”

  新华社驻纽约记者谢锷说,在距离袭击地点大约1公里的路段,庆祝万圣节游行如期举行。

标签:凶手;嫌疑人;纽约;目击者;世贸中心;恐袭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