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面对面宣讲 用新思想指导新实践
2017年11月04日 10:39:4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各地城乡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讲贯彻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湖南创新学习方式,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过程中,学生的教室、网络直播室、校园草坪,都成了热情高涨的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张国祚: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同志明确提出,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呢?是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非常科学准确的判断。

  生动的宣讲不仅让同学们耳目一新,也让同学们在与专家思想碰撞的过程中,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湖南大学学生 宋思远: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以这种方式解读十九大报告,我们能更加深入地理解这个思想内涵。

  而在河北乡村,"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坐进了农家院,大喇叭广播传到了田间地头,农家院、小场院,都成了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好场所。

  河北邢台市"小马扎"宣讲小分队宣讲员 辛文宝:十九大开了以后制定了宏伟蓝图,对咱们老百姓切身有利益的就是土地。

  在邯郸,心连心微信矩阵群,发动党员干部线下宣讲,线上直播。吸引了大批微友线上参与。全市的万名干部还利用班前班后、课余时间,领读、领学十九大原文。把党员干部群众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河北邯郸永年区宣传部副部长 郭青: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清晰务实。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专家结合实际,重点阐述的是科技创新;在辽宁锦州的生产车间,宣讲课堂上宣讲的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四川成都的环保发电厂施工现场,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专家,给工人们宣讲的内容就是报告中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内容。

  成都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授 蒲生彦:现在蓝天白云的日子明显比以前多了,在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就是要打赢蓝天保卫战。

  成都已建成的3座环保发电项目日处理垃圾达6000吨,发电量可满足近75万户家庭用电需要,每年节约25万吨煤。

  四川成都隆丰环保发电厂工人 邓刚:习总书记十九大做的报告都说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去了。能够参与环保发电建设都觉得这是一件有利于千秋万代的事情,对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是很好的一件事,心里面都觉得很自豪。

标签:宣讲;党员干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城乡基层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