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以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创新
2017年11月08日 17:23: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张晓宏代表:以十九大精神引导师生创新

  十九大代表在基层

  从北京回到工作岗位后,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接连举办了多场学习会。从十九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和报告的形成过程,到报告的结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再到自身学习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张晓宏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学校的5万多名师生。

  既是高校管理者,又是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双重身份带给这位十九大代表更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就教育事业发展来说,报告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认识到今后的职责和使命。”张晓宏说,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更好地发挥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的五大职能,是当下苏州大学乃至所有高校最为重要的任务。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强奎听完张晓宏的宣讲后感触颇深。“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唐强奎说,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老师,他更加有义务学习好、领悟好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并将这些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之中,深入浅出、全面详尽地介绍给青年大学生。

  “加大力度宣传学习十九大的内容和精神,是当前高校学生工作的重点。”苏州大学团委副书记孙磊说,除了组织学生观看开幕式、聆听宣讲会,校团委等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学生推送相关热点,在大学生中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和报告内容的热潮。下一步,校团委将引导学生将十九大精神融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正在进行中的新生舞蹈大赛、刚刚开始征集作品的书画摄影大赛、11月底即将举办的青年演说家大赛……都是非常好的宣传学习契机。

  “十九大的召开引领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苏州大学要在原有基础上加强科技创新的力度,更要以总书记的报告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提高具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成果产出。”张晓宏说,近年来,苏州大学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学校5个协同创新中心在人才培养、资源汇聚、科研组织、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经费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改革成效显著。在宣讲会上,他多次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力量。(孟旭)

标签:十九大精神;创新实践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